男人幽默感来自睾丸激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9日16:53 青年参考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2月21日报道,英国诺福克暨诺维治大学医院的桑姆?舒斯特教授认为,男人比女人 更有幽默感,但他们所讲的笑话更有攻击性,关键在于他们的睾丸激素分泌水平。

  女人们不像男人那么爱讲笑话,这点只要看看喜剧演员的男女比例就知道。

  舒斯特认为,男人的幽默表现在更喜欢拿别人开涮,这种幽默与雄性激素导致的好斗性有关。他记录了400多个人 对他骑独轮车的反应。

  只有极个别女人开他的玩笑或者嘲笑他,却有75%的男人试图搞笑一番,绝大部分冲着他嚷:“怎么只有一只轮子 啊?给弄丢了吗?”

  通常男人们讲的都是嘲笑他的话,但这种行为到了年长一些的男性那里就大为减少,他们像女人一样更多说些佩服的 话。

  舒斯特教授认为,这种行为都是睾丸素这样的雄性激素引起的。

  他解释说,“男孩子在11岁到13岁之间,变得有攻击性,等到了青春发育期,攻击性就更加明显。再之后,这种 攻击性就变成一种玩笑的形式,而且通常不怀好意。但随着年龄的增长,雄性激素分泌相应减少,这种乐于拿人开涮的幽默感 也随之而去。”

  但心理学家对此却有不同看法,他们认为,男人们在看到独轮车时的不同反应,是因为他们觉得这个骑着独轮车的男 人吸引了女人的注意力,因此把他视为威胁。尤其对那些进入生育期的年轻男性,他们更加觉得这个骑独轮车的男人有威胁, 言语之间也就更具攻击性。

  (::供稿陈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