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不敢署真名 墨西哥毒品报道成“死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11:37 青年参考

  编译卫东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报道,在墨西哥,记者们为了保全生命,在毒品报道中经常会隐去毒品交易相关人的名字,记 者也不敢署真名。

  墨西哥报道毒品犯罪的记者经常被人跟踪,工作环境恶劣,他们总是乘公共汽车去报道那些可能令他们丧命的事件。 他们经常收到死亡威胁:“你烦扰了很多人。”这导致很多记者因而辞职。

  一个墨西哥毒品专家说,要报道有组织的毒品犯罪而不会“烦扰”到任何人,就不要揭露任何能直接影响毒品交易的 人名或事实,这样才不会引起贩毒集团的注意。

  有时候,政府官员为打击毒品犯罪,特意向当地记者泄漏涉毒人员的名字,但是在墨西哥当地,没人敢对此进行报道 。“这太危险了。”一个记者说,“没有人保护我们,如果我们死了,没有一个人会被起诉。”

  墨西哥是从南美洲向美国贩运毒品的主要通道之一,每年有大量毒品通过美墨边境进入美国。虽然墨西哥政府多次打 击,但是仍然不能彻底铲除贩毒集团的势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