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沙日记:援助人员叙述战火下的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16:49  中国网

  中国网1月7日讯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网站报道,哈特姆-舒拉伯是英国慈善机构“伊斯兰救”组织的工作人员,目前正在加沙地带开展救援行动。在以色列对加沙发动军事打击的这段日子里,舒拉伯仍然坚守在加沙,并以日记的形式向外界描述加沙目前的最新状况。

  1月6日加沙日记: 燃料短缺用书本煮水

  我已经感到疲惫不堪了。尽管昨夜炮击一直在继续,但我还是睡了一会觉,我自己都不知道是怎么睡着的。我想是我的身体状况已经到达承受的极限了。

  伊斯兰援助组织的一组人员去查看一所联合国的学校,目前这里已经被改造成了掩护所。看到的一切让我感到心碎。在我面前的几乎全都是那些在战争中失去家园的人,他们所有人都变得一无所有。在战争开始前,加沙原本就是一个贫穷落后之地,人们拥有的财产本来就不多,经过这次战争,他们保留下来的财产就更少了。

  有人对我说,他们发现自己目前已经处在了战火的前线,而且还别无选择地离开家园。一位母亲正在烧着纸,以便能够给自己的孩子煮些热水,因为她无法获得牛奶来喂养自己的孩子。我不知道她会不会把自己饥饿的孩子也给煮了?在我看到一些母亲和孩子的那一瞬间,我的心被彻底震撼了,当然,这其中也包含许多担忧。

  加沙的民众已经精疲力尽而且非常恐慌,他们还严重缺乏食物,我实在不忍心看这样的场面,特别是当有小孩子时更是如此。作为一名伊斯兰援助组织的工作人员,我们别无选择,只能继续给民众发放食物,无论这会有多么危险。当然,加沙地带现在的确充满了各种危险。但作为援助组织的工作人员,当看到民众在经受苦难的时候,我们无法选择逃避。这些人已经失去了自己的一切,我们必须尽力做一些事情来帮助他们。

  那所学校里聚集了大约有500人,我们准备给所有的人都分发一个卫生包,里面会有一些最基本的卫生用品,比如香皂之类的物品。这些物品对于防止疾病的扩散非常重要。当看见这么多女人和儿童生活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中,实在令人难以忍受。许多儿童是走了很远的路来到这所学校的,他们的父母一定认为他们在这里会更加安全。

  这些孩子们看起来非常疲惫,也很饥饿。他们不明白自己为什么必须离开家来居住到学校里。和其他很多加沙人一样,他们也被寒冷和饥饿折磨着,而且还对过去11天来在加沙发生的一切感到疑惑不解。(萧熙)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1月5日加沙日记:每天都在上演人间悲剧

1月4日加沙日记:在地下室躲避炮火袭击

1月3日加沙日记:孩子们充满迷惑和恐惧

1月2日加沙日记:死者停放家中无法安葬

1月1日加沙日记:食物匮乏煮野草充饥

12月31日加沙日记:食品供应开始成为严峻问题

12月30日加沙日记:我们必须最好最坏打算

12月28日加沙日记:轰炸几乎让医院崩溃

12月27日加沙日记:爆炸撼动整个加沙城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援助 加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