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下令高官冻薪与民众共渡时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3日04:17  中国新闻网
奥巴马下令高官冻薪与民众共渡时艰
奥巴马第一天上班,与白宫幕僚长伊曼纽尔谈话。

  中新网1月23日电 美国新总统奥巴马上任首天,立即以行动证明他竞选时提出“改变”的承诺,下令白宫高官必须冻薪,与民众共渡时艰,又禁止公务员收取说客礼物,避免私相授受,同时要主动公布民众关心的信息,冀建立一个透明开放新政府。

  据香港《文汇报》综合外电报道,奥巴马21日上午告诉幕僚团队必须冻薪,年薪10万美元以上的白宫官员不得加薪。另外,奥巴马签署行政命令,禁止说客送礼给行政部门在职官员,规定说客不得担任政府内涉及曾游说业务的职务,也不得进入过去两年曾游说的机构。

  针对以往政府尤其布什政府往往以机密为由隐瞒信息,奥巴马向行政部门主管发出备忘录,要求加强政府透明度,除对民众依法要求的信息不能拖延外,政府本身也必须利用先进科技,主动公布民众关心的信息。奥巴马要求,政府不能以某项信息公开可能令政府官员难堪,或可能暴露政府错失,而将该信息列为机密。新政获得一致好评,监察政府组织赞扬奥巴马上任首天便采取这些措施,显示政府问责性进入新年代。专家指新政挑战说客的特殊利益文化,令政府更开放。

    奥巴马获准保留黑莓手机 但使用范围受限

  奥巴马上任推行3项新措施 加大政府信息公开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奥巴马就职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奥巴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