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鲜花哀思祭四川海外同胞共此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04:10  天津日报

  

鲜花哀思祭四川海外同胞共此时
鲜花哀思祭四川海外同胞共此时
纽约华人华侨朗诵诗歌追悼四川地震遇难同胞

  

鲜花哀思祭四川海外同胞共此时
一颗纪念红心镶嵌在南极一座雪坝上

  

鲜花哀思祭四川海外同胞共此时
东京华侨华人留学生手持白菊花默哀

  据新华社北京5月12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在5·12汶川地震一周年到来之际,旅居海外的华侨华人和中国留学生纷纷举行各种形式的纪念活动,缅怀地震中的遇难同胞,并为灾区人民祈福。

  美国得克萨斯州休斯敦华侨华人代表10日举行座谈会,回顾从汶川地震发生到灾后重建一年来的点点滴滴。在休斯敦MD安德森癌症中心工作的肖建国,地震发生时正在四川老家。他回忆说,从参与救灾的医务工作者、志愿者到普通出租车司机,大家尽己所能为救灾服务,灾难面前中国人民表现出来的凝聚力让他感动。过去一年灾区重建成绩显著。他的侄子一家在地震中失去家园,如今在政府资助下,通过自己的劳动已盖好新房。天灾无情人有情,中国政府和人民在灾难面前的表现让人看到“明天的希望”。

  加拿大温哥华各界人士10日举行“万众一心祈福会”活动,为灾区群众祈福。活动现场,慈济加拿大分会会员带领现场民众,为地震受难者献歌,祈求人民幸福。

  汶川地震周年前夕,旅俄商界代表、留学生代表相聚在一起,举行地震周年祭活动。俄罗斯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莫斯科北方华人商会会长关百新在致辞中说:“只要灾区人民有需要,我们一定会尽己所能为他们提供帮助。”

  英国华夏文化协会近日在英国南部城市布莱顿举办以“用心重建家园,用爱拥抱幸福”为主题的图片展和油画展,展出了有关汶川地震后重建的100多幅图片,以纪念和缅怀在地震中失去的生命,并希望灾区人民能够燃起新的希望,重建幸福家园。

  地震已过去整整一年,荷兰华侨界对灾区的爱心行动仍在持续。近日,侨界代表赴四川成都,与四川侨办及相关部门签订了援建震区小学和资助震区师生的协议书。侨界赈灾组织者说,帮助四川人民重建家园是一项长期工作,荷兰华人对灾区的关注和支持会一直继续下去。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