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好莱坞监制赞助克林顿朝鲜之行 花费2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10:51  环球时报
好莱坞监制赞助克林顿朝鲜之行花费20万美元
资料图片:史蒂芬--宾

好莱坞监制赞助克林顿朝鲜之行花费20万美元
两名美国女记者登上飞机。

  环球时报唐娜报道,据路透社报道,8月5日,在朝鲜特赦释放的两名美国记者抵达美国加州伯班克机场后,这也意味着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此次朝鲜之行画上圆满句号。媒体披露称,美国亿万富翁好莱坞电影监制史蒂芬--宾为好友克林顿此次朝鲜之行提供了私人飞机,全程花费大约20万美元。

  加州一家包机公司负责管理宾的波音商务飞机。据这家公司的副总裁安德鲁-布莱德利表示,上周五,这架飞机已经待命准备飞赴朝鲜。布莱德利说:“宾是克林顿的密友,也是其多年的支持者。在听说克林顿将承担此次朝鲜之行后,他非常慷慨的提供了自己的私人飞机,从而见证这一历史性事件。”据悉,美国飞机禁止飞往朝鲜,所以此次朝鲜之行得到了美国国务院和空军的大力协助。在上周六早上,包机公司以及获得美国国务院的许可证明。在朝鲜降落前,它必须停在美国在阿拉斯加和日本的空军基地加注燃料。

  据报道,而此次飞长达25小时的全程飞行全部由史蒂芬--宾买单,而每小时后的花费高达6000美元。加上食物、卫星电话和着落费,此次朝鲜之行的全部花费大约在20万美元。根据克林顿基金会网站,史蒂芬--宾在该基金会的捐款在1000万到2500万美元左右。在去年希拉里竞选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之际,史蒂芬--宾至少为其少募得10万美元资金。史蒂文-宾曾经制作过由马丁-斯科塞斯导演的滚石乐队传记电影《闪亮之光》,以及动作电影《极地特快车》。

  在飞机抵达美国后,作为两名美国女记者所在的“潮流”电视台创办人,美国前副总统戈尔发表了演讲,对史蒂芬的帮助表示了感谢。朝鲜于3月17日扣留了两名非法入境的美国女记者,两人均供职于美国前副总统戈尔主办、总部设在加州的“Current TV”,一位是华裔,一位是韩裔。6月8日,朝中社称朝鲜法院判决两名美国女记者12年劳改徒刑。朝鲜声称这两名记者怀着“敌意”非法入境。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克林顿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