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盟总部门前 奶农倒奶抗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2日13:51   CCTV《第一时间》

  再来到欧洲,奶农的倒奶运动愈演愈烈。前几次,奶农们都是把奶倒在农场或者旅游胜地来表达不满,不过抗议显然 没有发挥作用,奶价依旧低迷,昨天,奶农们干脆来到了位于比利时布鲁塞尔的欧盟总部大楼前倒牛奶。

  昨天,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的欧盟总部大楼前,奶农们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在向政治家们进行抗议,而方式还是已经持续 了几天的倾倒牛奶。这不,没多会儿的工夫,就有超过5000升的鲜牛奶被倾倒在事先准备好的干草垛上。看着这些被倒掉 的牛奶,不由得会让人觉得心疼,不过奶农们也有自己的苦衷。最近的鲜奶价格大幅下跌让奶农们叫苦连天,连日来全欧洲已 有超过8万名奶农罢工。眼下牛奶的价格仅为生产成本的一半,产出越多亏损越大。不得已,奶农们不得不大量倾倒牛奶,但 也有很多奶农反对这种迫不得已的浪费行为。奶农们把奶价低迷归咎于本国政府和欧盟所推行的自由化政策和牛奶配额制度。 抗议者呼吁欧洲成立统一监管机构,以调节牛奶市场供需。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