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尼锡纳朋火山第五次喷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7日12:44  新华网

   新华网雅加达9月7日电(记者李晓渝)位于印度尼西亚北苏门答腊省加罗县的锡纳朋火山7日凌晨再次喷发,其喷发能量为8月29日首次喷发以来之最大。但目前尚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报道。

视频:印尼锡纳朋火山再次喷发 火山灰达5000米 来源:CCTV新闻频道

  据《雅加达邮报》网站报道,此次火山喷发发生在当地时间零时40分左右,火山灰冲到了5000米的高度,之后撒落在火山周围6公里范围内,火山周围12公里内均能感到震动。火山喷发前,印尼政府出动车辆,紧急疏散仍在家中的居民。

  锡纳朋火山是北苏门答腊省两座活火山之一,也是该省最高峰,海拔2460米。这座火山今年之前的最近一次喷发是在1600年。今年8月以来,该火山于8月29日凌晨、8月30日清晨、9月3日清晨和晚间喷发过4次,附近约3万名居民被疏散。火山喷发后,周围地区的能见度明显下降,影响了部分航班的飞行。

  有媒体援引当地火山研究人员的话说,锡纳朋火山本月3日喷发前的24小时内发生了大约50次火山地震,而7日喷发前的24小时内发生了80多次火山地震,这显示出火山活动加剧。

  火山喷发后,当地政府在邻近较安全地带设立了20多处临时收容所安置灾民。印尼总统苏西洛6日前往收容所看望了灾民,并送去了价值约33万美元的救灾物资。

  印尼位于大陆板块交接带,地震和火山活动频繁。该国全境拥有火山400余座,其中活火山大约120座,约占世界活火山数量的六分之一。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印尼火山爆发

更多关于 印尼 火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