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尼雅加达因火山灰昨日取消47个国际航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7日12:59  法制晚报

  印尼火山灰逼停国际航班 台湾中华航空等11家公司昨日取消雅加达47个航班影响比不过冰岛火山灰

  据新加坡《海峡时报》今晨报道,印尼默拉皮火山近日多次喷发,6日再度喷射大量火山灰和炙热气体,至今已造成128人死亡。

  从亚洲到欧洲,多国惧怕火山灰影响空中交通,纷纷停飞往返印尼首都雅加达的航班。记者今晨连线雅加达的苏卡诺哈达国际机场获悉,昨天一天共有47个在雅加达起降的国际航班被取消,其中包括中国台湾的中华航空公司的航班。

  默拉皮火山6日喷发大量火山灰

  持续喷发

  浓烟高8000米国际航班受影响

  据《海峡时报》报道,印尼默拉皮火山连日来持续喷发,6日发出隆隆巨响,大量火山灰喷到空中,浓烟高达8000米,几百公里外的汽车风挡玻璃、屋顶和树叶,都可以见到火山灰的痕迹。

  亚洲和欧洲的数家国际航空公司纷纷暂停印尼的业务运营。

  新加坡航空公司宣布,由于火山爆发,暂时取消往返雅加达的航班。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也取消了今日的航班。“我们会持续监测火山灰形势。”一位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的发言人表示。

  连线雅加达机场

  一天取消47个航班中华航空停飞

  “昨天一天,雅加达一共有47个国际航班取消,由于默拉皮火山持续喷发火山灰,大家现在都在担心飞行安全因素。”苏卡诺哈达国际机场的工作人员鲁比今晨接受记者采访时,言谈间透出一丝不安。

  鲁比强调说,雅加达距离默拉皮火山约430公里,目前的飞行状况良好,火山灰还没有到达雅加达,但这并不能停止人们的猜测,只能等等看火山灰接下来的影响,目前还无法预估火山灰将会给印尼的空中交通带来多大的经济损失。

  据他介绍,取消航班的航空公司,包括中国台湾的中华航空、德国汉莎航空、土耳其航空、阿联酋航空、新加坡航空、马来西亚航空、亚洲航空、日本航空、大韩航空等11家航空公司。

  北京落点

  国航近两日没有赴雅加达航班

  记者从携程网查询到,目前国内在北京和上海分别有多家航空公司飞往雅加达,其中,国内的航空公司只有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不定期每天一班飞往雅加达的航班起降。

  记者从国航了解到,目前,国航飞往雅加达的航班都是正常售卖和起飞的,今明两天并没有国航航班飞往雅加达,最早只有9日一架航班从北京飞往雅加达,并且票已经卖光,之后12日才会有国航航班飞往雅加达。

  此外,记者从国泰航空公司也了解到,目前飞往雅加达的航班也都是正常的。 文/记者白冰

  影响预测

  扩散面积比不过冰岛火山灰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行安全专家高仍清上午表示,目前来看,印尼默拉皮火山喷发的火山灰,相比于今年4月造成航班大规模瘫痪的冰岛火山灰,从喷发高度、扩散面积上来看,属于“小巫见大巫”。

  高仍清说,冰岛火山灰喷发高达18000米,共造成10万余航班取消,这可能是欧洲历史上由于自然灾害造成的最大规模航班停飞。

  “火山灰喷发的高度越高,就越容易随大气弥漫到周围地区。”高仍清表示,飞机是从低空起飞,在高空飞行的,国际航班的飞行高度大约在1万米左右。如果高空和低空都布满火山灰,不但不能飞行,还会阻碍起飞。

  高仍清说,如果印尼火山还将持续喷发,当地风向又朝雅加达方向吹,有可能造成大面积国内、国际航班停飞。文(除署名外)/记者陶韵西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印尼火山爆发

更多关于 印尼 火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