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俄罗斯称可能有128人在伏尔加沉船事件中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1日23:21  中国新闻网
俄伏尔加河沉船事件可能是近30年来俄罗斯最严重的河流交通事故。 俄伏尔加河沉船事件可能是近30年来俄罗斯最严重的河流交通事故。

  中新网7月11日电综合报道,俄罗斯当局11日称,超载的“保加利亚”号游船在伏尔加河沉没之后,目前已经打捞出53具尸体,使得事故死亡人数升至54人。

  俄紧急情况部长绍伊古对总统梅德韦杰夫说,找到更多幸存者的希望已经非常渺茫。这意味着,载有208人的游船,除了80名坠河后不久被途经的另一艘游船救起的幸运游客,其他128名乘客可能全部死亡。如果真的如此不幸,这将是近30年来,俄罗斯发生的最严重的河流交通事故。

  1955年在捷克斯洛伐克建造的“保加利亚”号双层游船10日在暴雨期间,在伏尔加河距离岸边3公里的河古比雪夫水库水域沉没。据俄紧急情况部与喀山政府称,当时船上总共有208名乘客,其中25人未登记。

  俄罗斯媒体报道称,乘客中约有60名儿童。有幸存者说,在游船沉没之前,大概有30名儿童聚集在船尾的一间屋子内玩耍。

  据俄罗斯调查委员会伏尔加河沿岸地区交通事故调查局透露,游船出发前主发动机已经出现故障,而且当时船身向右侧倾斜,这是客轮失事的原因之一。此外,该船还严重超载,登船208人,远远大于准许承载120人的数字。

  另据俄罗斯总检察院发言人马林娜•格里德涅娃11日透露, “保加利亚”号游船30年前进行过大修而且还没有客运许可。

  但俄罗斯交通部说,该船实际上在今年6月15日通过了正常的技术审查,并被授权使用。

  有俄罗斯专家分析称,“保加利亚”号游船沉没是由基于使用不当的超载引起的,与其使用时间无关。

  专家指出,游船超载严重也就意味着,其吃水深度比规定的多,“也就是说,水面距离舷窗的距离很短。有可能,当船改变航向时,其倾斜加剧(当时可能有数十个这种舷窗开着),河水通过舷窗进入船舱。”

  目击者称,事发时“保加利亚”号从右舷发生倾覆,并在8分钟内沉没。俄调查委员会称,这可能是因为右舷的舷窗大开,导致河水迅速进入船舱所致。

  俄罗斯紧急情况部部长绍伊古对媒体说,俄政府决定将沉船打捞出水,打捞工作大概需要4至5天时间。目前,50多名“蛙人”的任务已经从“救”转为“搜”。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宣布12日为全国哀悼日,并要求俄调查委员会成立专门工作小组,以查明客轮沉没原因及事故主要责任人。

  梅德韦杰夫还下令,应当责成全俄罗斯老旧船只的主人进行大修或者淘汰这些旧船,“必须评估局势并迫使船主进行必要的大修,或者将不行的旧船淘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7)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伏尔加 沉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