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法官开启对电话窃听丑闻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9日04:06  新京报

  27日,英国皇家法官布赖恩·莱韦森开启了对震惊全英的电话窃听丑闻的调查,他宣称将利用自己的权利迫使证人尽快提供证据。

  尽量避开警方调查

  作为首相卡梅伦亲自指定的窃听丑闻调查法官,莱韦森称调查将从检查媒体道德和规范开始,并将在9月召开第一次公众听证会。莱韦森在公开声明中指出:“在第一个案例中,调查主要集中在媒体和公众之间的关系以及相关的媒体规范上。”他还强调已经得到授权,迫使证人提供电话窃听的证据。

  莱韦森指出,随后的调查将转向媒体和政客之间的关系。但他认为,要满足首相提出的在12个月内提交调查报告的要求具有很大难度。此外,调查将尽量避免和正在进行的警方调查发生冲突。

  承认认识默多克女婿

  莱韦森法官已经敦促全英新闻业的编辑、记者和媒体掌权人杜绝“不合时宜的操作”,强调调查将不仅仅局限于《世界新闻报》。莱韦森说,“我号召所有记者从更广阔的角度看待公众利益,帮助我从更深和更广的角度解决窃听问题。”

  此前,有消息称莱韦森与默多克的女儿和女婿有社交来往。莱韦森承认,自己曾经“偶然”在2010年的一次晚宴中认识了默多克的女婿马修·弗洛伊德,并在2010年7月和2011年1月先后两次出席弗洛伊德伦敦家中的晚宴。

  “如果我对自己的位置有过丝毫怀疑,我就不会接受首相的任命,并且我很清楚人们在猜忌什么。”莱韦森说。(冯中豪)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4)

更多关于 窃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