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就英使馆遭冲击呼吁西方勿加剧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4日16:21  环球时报 微博

  环球网记者仲伟东报道,据英国路透社12月3日消息,伊朗就此前伊朗民众冲击英国驻德黑兰大使馆一事呼吁西方国家避免加剧外交危机,并表示这起事件只是伊朗和英国之间的事。

  报道称,在英国大使馆遭到伊朗民众冲击之后,英国关闭了驻德黑兰大使馆,同时驱逐了伊朗所有驻伦敦的外交官员。随后这一事件的余波波及其他几个欧洲国家,法国、德国、意大利和荷兰也召回了驻伊朗大使。法国外交部发言人3日表示,法国还从德黑兰撤回了部分外交人员及其家属,以此保证他们的安全,但此举只是暂时的。

  对此,伊朗半官方的法尔斯通讯社援引伊朗外交部发言人迈赫曼帕拉斯特的话称,英国政府试图将伊朗和英国之间的问题扩大至其他欧洲国家,但是伊朗已经欧洲其他国家不要因此而影响这些国家与伊朗的关系。

  而在12月4日,伊朗资深宗教人士阿亚图拉•艾哈迈德•哈塔米也对伊朗民众冲击英国大使馆的行为表示批评。

  法新社消息称,哈塔米表示:“我反对攻击和占领大使馆的行为。攻击和占领大使馆就好比侵略一个国家,这是非法的。”但是哈塔米同时指出,这次冲击使馆事件不应该与1979年美国驻德黑兰大使馆被占领一事相提并论。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4)

 

更多关于 伊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