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美国正向叙利亚反对派供武 一个月内送达

2013年06月27日13:20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王兴栋综合报道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正在通过其设在欧洲和中东地区的秘密仓库向叙利亚的邻国约旦运送武器,预计一个月之内这些武器就可以送到叙利亚反对派武装手中。

  美国总统奥巴马之前已经决定向叙利亚反对派提供武器,以扭转叙利亚反对派在战场上的不利局面。中情局当下正在积极采取行动,先花大概三周的时间将武器运到约旦,然后再花两周的时间将武器送到反对派手中,同时还要交会他们如何使用这些武器。据报道,武器的种类包括反坦克导弹等。另外,美国还在和盟友合作,包括法国和沙特,将这些国家的武器也运给反对派,其中就包括沙特提供的肩扛式防空导弹。由于反对派没有战机,因此面对政府军出动战机进行轰炸,反对派手足无措。有了肩扛式防空导弹,对战机会形成有效的杀伤力。

  美国在运送武器的同时,还将在约旦境内培训经过精心挑选的反对派武装分子。每个月将有几百名武装分子培训之后进入叙利亚作战,根据西方的估计,如此下来,有了新的武器和新培训的反对派士兵,大概在四、五个月之后,战场的形势就会发生逆转。

(原标题:美国一个月内向叙反对派供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四名中国人在巴布亚新几内亚遇害
  • 体育温网费德勒落败创10年最差 莎娃阿扎出局
  • 娱乐曝梦鸽要求律师为李天一做未涉强奸辩护
  • 财经刘志军曾与发改委冲突:高铁标准瞒天过海
  • 科技Windows 8.1公共预览版开放下载
  • 博客巴遇袭者逃生始末:撂倒枪手光脚跳崖
  • 读书缺乏自知:老蒋的半吊子思想解析
  • 教育人大晒女神同济晒汉子抢生源(图) 状元
  • 育儿父亲抛玩女儿失手致其死亡获刑1年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