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非洲唯一无疫情国家莱索托开展“拯救生命行动” 防止疫情输入

非洲唯一无疫情国家莱索托开展“拯救生命行动” 防止疫情输入
2020年05月07日 03:44 央视

  原标题:非洲唯一无疫情国家莱索托开展“拯救生命行动” 防止疫情输入

△图片来自莱索托政府网△图片来自莱索托政府网

  当地时间5月6日莱索托国家紧急指挥中心宣布莱索托国防军正开展“拯救生命行动”,防止非法入境。

  莱索托国家紧急指挥中心称,自5月1日至今,已有包括一名外国人在内的约282名莱索托公民,从南非通过不同的非法边境哨所越境进入莱索托。莱索托政府已对这些人进行筛查,目前无人呈现新冠症状。这些人已在相应地点被进行14天隔离。

  莱政府呼吁所有莱索托人从保护自己、保护他人的角度不要非法越境。

  莱索托目前是非洲唯一一个没有新冠肺炎患者的国家。但因为莱索托是南非国中国,所以南非实行全国居家隔离以后,莱索托也实行了类似的措施。目前两国边境基本已经关闭,因此很多在南非工作的莱索托人,由于无法找到工作以及南非生活成本高,而采用非法越境方式返回莱索托。(总台记者 周涛)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