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网站播出驻伊美兵遇袭丧生录像(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3:20 中国新闻网
美国网站播出驻伊美兵遇袭丧生录像(组图)

驻伊美军被杀截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美国网站播出驻伊美兵遇袭丧生录像(组图)

驻伊美军被杀截屏


美国网站播出驻伊美兵遇袭丧生录像(组图)

驻伊美军被杀截屏


美国网站播出驻伊美兵遇袭丧生录像(组图)

一名美国士兵正站在“悍马”运兵车进口处时,伊拉克狙击手向其开枪。


  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德拉吉网站》报道,近日,在美国一家热门视频共享网站——“YouTube”上,存放着数十段驻伊美军被杀的视频。在这些编辑过的视频里面,还配有音乐和反美口号。

  在过去的几个月中,这些视频片段,每段都有上万次的观看记录。这其中包狙击手干掉美国士兵和简易爆炸装置炸死美国士兵的视频。这些视频片段有的存放在“YouTube”的“
新闻和博客”分类之中,而有的却放在“娱乐”类,甚至“喜剧”类里面。

  有一个片段显示,在一条有小男孩跑来跑去的街道或小巷中,有三个美国士兵正在盘问一名

伊拉克男子。 突然,小孩子们四散而去,而一名士兵被子弹击中,倒在了地上。在另外一段视频中,一名美国士兵正站在“悍马”运兵车的进口处,然后狙击手一开枪,美国士兵应声而倒。

  美国外交关系委员会网站CFR.org的助理编辑埃本·卡普莱恩指出,这些视频出现在“YouTube”网站上表明反美宣传(包括真正的电影)早就出现在一些边缘网站了并且已经渗透进美国流行的主流文化。美国外交关系委员会是一个总部位于纽约的超党派智库。

  “这是真实的,这些视频大部分都有伊拉克反美武装的标志”,其中有一些视频是从伊斯兰圣战主义网站上转过来的。“把这些视频放在‘YouTube’上面,的确可以使他们拥有更多的观众。”卡普莱恩说。他正在写恐怖主义这利用因特网的相关文章。

  卡普莱恩表示,因特网是伊拉克反美武装的一个重要工具。他们利用因特网招募新成员,获取资金援助,团结他的支持者,并且试图打击美国士兵和公民的士气。

  “YouTube”的总部位于美国加州的圣马提奥,自从去年12月建立以来,他的发展速度极其惊人。这个免费网站允许用户发布、观看世界各地的视频资料。根据该网站的资料显示:每天会新加入的片断有65,000个,而每天被点播的视频数目高达1亿。

  很多电话和电子邮件希望“YouTube”对这些战争视频接受采访,但是YouTube 并没有回应。在该网站的“用户须知”和“安全协议”中,“YouTube”称自己是“消费媒体公司”,“以娱乐为目的”,它清楚地表明希望用户自律。

  “安全协议”中指出,“‘YouTube’不允许视频中出现裸体,不允许宣扬暴力和仇恨”,并且建议用户一旦发现违规视频就要记下该视频并向“YouTube”举报。

  其中一些宣扬战争的视频被标上了“会令人反感”的标记,但是用户只要在一个窗口中点击确认该视频含有煽动性言行之后,就可以观看该视频了。

  在“用户须知”中,“YouTube”称该网站保留对移除视频,中止违规用户登录的绝对权力。

  该协议中还指出用户应了解他们可能会因为发布“不合适的、冒犯性的、猥亵的和令人反感的”视频而被曝光,但“YouTube”不承担任何责任。

  《夏威夷星报》试图联系在该网站发布了数段美国士兵被枪杀视频的用户“MeTaLhEaD696”。但该用户没有回复要求采访他的电子邮件。

  这些反美视频在观众中引起了非常大的反响,从用户发布的评论中,可以看得出反应的广度和深度:支持反美武装的人为之欢呼雀跃,矢志报复的美国人则义愤填膺,而一些人则声称这些残酷的影像反映出美国士兵在不可预知的城市战争中面临的现实威胁。一些喜欢这些所谓“战争色情片”的观众发表了非常冷血的评论,还有的则在无休止地猜测谁制作了这些视频,谁发布了这些视频,以及他们有什么目的。

  这一现象反映了因特网在21世纪的战争中的巨大力量,它既是一种宣传工具,又为相距遥远但目标相同的人提供了一种即时联系方法。 (“YouTube”的用户既可以在普通群组中发布评论,也可以在私底下下互相交流。)

  该网站还有大量显示美国士兵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杀害平民的视频。

  用户表示所有的视频影像都不应该受到检查,因为跟随美国军队地美国记者只是从美国人的角度拍摄这场战争,而这些网络视频则反映了美国主流新闻在伊拉克战争开始期间没有报道的另一面。

  除了这些表现杀害美国士兵和赞扬反美武装的影片外,“YouTube”和其他视频共享网站上面的视频都比平常电视里面的战争题材的影片更加写实,并且没有什么其他内容。

  卡普莱恩指着一个配有笑声和滑稽音效的表现美国士兵死亡的视频说,“坦白地说,这些视频非常的恶心。”

  他说:“因特网上的东西很大程度上都没有经过审查,我个人认为其中大部分是好的。”但他又补充说:“这非常让我不安”,人们竟然把观看这些死亡场景当成娱乐。

  美国太平洋司令部的发言人沙拉塔拒绝对“YouTube ”的视频作具体评论,只是发表了一项总体声明。他说:“美国军方已经注意到因特网上出现的令人不安的视频。但这些视频的使用和处置应该由选择发布它们的个人或者编辑人员决定的。”(春风)

  视频:驻伊美军遇袭丧生录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