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南都周刊专题 > 正文

揭秘林肯刺客被捕经过 临终称为国而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5:15 南都周刊
揭秘林肯刺客被捕经过临终称为国而死(组图)

  布斯是一个演员,在剧院里刺杀了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总统之一林肯。这是当时一位国防部的官员,在布斯的照片上写下的对刺杀事件的总结。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揭秘林肯刺客被捕经过临终称为国而死(组图)

西罗德后来于1865年7月7日与其他几个刺杀林肯的同谋一起被绞死。


  特约记者:寒亭

  作为刺杀美国总统林肯的凶手,约翰·威尔克斯·布斯是历史上最著名的刺客之一。

  一位历史学家仔细研究了历史文献和记录,

  于最新著作《追凶12天》里描绘出布斯在一个农场的烟草仓库里被捕的经过。

  在总统遇刺后,林肯的战时秘书曾拿出10万美元悬赏抓捕凶手,

  于是参与破案的人都详细记下了自己的追捕过程,以作为领取奖金的证据。

  尽管很多人后来没有得到奖赏,却间接留下了关于那次改变世界的刺杀事件的详尽史实。

  “该死的家伙,你出卖了我们。”

  狗最先听到了隐约的声音,那不是人能听到的频率,遥远地,好像金属摩擦着金属,又好像有几万个马蹄同时踩踏着大地,好像是疲劳之极的马匹的喘息声,又好像是人的低语声。随着狗开始大叫,熟睡中的理查德·加利特也醒过来了,此时他已经能听到由远而至的声音,对于一向宁静的农场,这显然很奇怪。此时正是夜半时分,农场四周漆黑,农场主加利特一家早在几个小时前就入睡了。睡在烟草仓库里的布斯很快也听到了动静,他马上知道自己只有1到2分钟的时间反应,他很快叫醒睡在一边的大卫·西罗德,他是刺杀林肯的同谋之一。两人摸索着拿起武器,准备直接从仓库大门冲出去,赫然发现大门已经从外面被锁起来了。布斯知道联邦探员瞬间就能赶到,试图撬开锁已经不可能,两人跑到仓库的最后面,准备踹烂木板逃出,但是在行刺后的逃跑途中,布斯伤到了右腿,从脚踝到小腿之间因为骨折严重肿起,所以根本不可能用力,这个重任只能由西罗德完成,但是西罗德此时已经害怕得瑟瑟发抖,根本使不出力。

  联邦警探已经在敲加利特家的大门,加利特穿着睡衣开门,一脸疑惑。西罗德劝布斯说,现在最好投降吧,布斯的回答是:“投降前,我宁愿先经历死亡。”两人不知该如何是好,此时他们听到警员巴克和加利特的对话。

  巴克:“我们确信有两个疑犯在这里,交出来吧。”

  加利特:“他们已经离开了。”

  巴克:“去了哪里?”

  加利特:“进树林里了。”

  巴克:“开玩笑,一个瘸子进入树林?”

  加利特:“警官,他有拐杖呢。”

  巴克此时没有耐心了,他对身边的另一位警员康格说:“找根绳子来,把这个老家伙吊在那边的树上。”

  即便这样,老头还是没有说实话的意思,巴克已经开始准备火把,威胁要将整个农场烧掉。

  此时加利特的儿子约翰从谷仓里钻出来,对探员们说:“别伤害老人,他已经吓坏了。我知道你们要找的人在哪里。”

  电光火石之间,一把左轮枪已顶在约翰的脑门上,不允许他有任何说谎机会。

  约翰只能大叫道:“在仓库里。”

  因为农场上有两个谷仓和一个烟草仓库,警员们显然对这个答案很不满意,他们威胁要扣动扳机,此时约翰终于说:“就在烟草仓库里。”

  所有人很快包围了仓库,巴克对约翰说:“现在你准备进仓库,要他们立刻缴械。”约翰疯狂反对,这么做无异于让他去送死。但是警员不给他其他选择,巴克说:“你认识他们,所以必须是你进去,如果你拒绝,我们马上就放火烧掉这里的一切。”

  约翰当然认识两个刺客,事实上几天前布斯和西罗德来到农场时遇到的第一个人就是约翰,他们祈求借宿,只要有一张干净的床就可以,但是被约翰拒绝了。他把两人安排在仓库里,但是担心他们晚上会偷马,入夜后就悄悄将仓库门从外面锁上。

  约翰的弟弟威廉意识到这些警员并没有在开玩笑,无论仓库里的人是何方神圣,他们势在必得。于是他偷偷将仓库的钥匙塞到巴克手中。

  通过判断外面的嘈杂声,布斯猜测大约有20多名警员,他紧紧握住手枪,手指放在扳机上,看着黑暗中的仓库大门,突然门开了,他看到黑暗中挤进一个人影,原来是巴克把约翰硬推进仓库里。约翰在黑暗中瑟瑟发抖,勉强对里面的人说:“仓库已被包围了,你们无路可逃,放下武器赶快投降吧。”

  布斯诅咒说:“该死的家伙,你出卖了我们。”

  约翰辩解道:“先生,外面的人数天来一直追踪你们,是他们自己找到的。所以您最好还是自己投降吧。”

  布斯怒吼:“该死的家伙,在我开枪之前,马上离开仓库,马上。”

  约翰好像拿到了特赦令,跌跌撞撞冲出仓库。

 [1] [2] [下一页]

  相关专题:南都周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