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莫斯科10月28日电(记者胡晓光)俄罗斯司法部28日将俄两个非政府组织列入“外国代理人”名单。至此,俄已将100个非政府组织认定为“外国代理人”。

  俄司法部网站当天通报说,司法部将克拉斯诺亚尔斯克的“西伯利亚森林之友”和鄂木斯克的“事件”摄影俱乐部列入“外国代理人”名单。

  俄非政府组织数量众多,成分复杂,其中一些从事政治活动、得到外国资助的非政府组织近年来异常活跃,试图改造俄政治体制,对政权构成威胁。俄政府出台法律,强化对其约束和管控。2012年7月,俄总统普京签署《非政府组织法》修正案。该法规定,接受国外资助并从事政治活动的俄罗斯非政府组织,将被认定为“外国代理人”。2013年6月,俄司法部获得自主决定将非政府组织列入“外国代理人”名单的权力。

  今年5月,俄通过“不受欢迎的组织”法。根据该法,“威胁俄宪法制度基本原则、国防能力或国家安全”的外国或国际非政府组织,可以被认定为“不受欢迎的组织”。

  普京曾表示,西方特工机关一直试图利用非政府组织来诋毁俄政权、破坏俄国内稳定,这种活动从未停止。当局将继续注意非政府组织接受外国资助情况,检查其章程与具体活动是否一致,制止任何违法行为。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统计未就业毕业生能否破泡沫

每年的大学生毕业生人数均有案可查,如2014年应届毕业生数量逾700万,但700万毕业生中有多少人找到了工作,有多少人找不到工作,只怕没人知道,有关部门也不可能提供一个确切的令人信服的数字。

在北京做个好父母究竟有多难

其实我们都是好父母,只是生活在大都市,有着太多的无奈,做个好父母不容易,有人说我们爱攀比,但做了父母的人都知道,我们只是想给孩子更好的,只是有时我们忽略了孩子的感受。

莫言出席佛教论坛有违和感吗

领导让去,不得不去。这就是中国一个诺贝尔文学奖得主的现实人生。“有关部门”找莫言的领导,显然是拿准了这位诺贝尔奖得主的七寸。中国人拜天拜佛,不如拜权力最灵。领导一发话,谁都会推磨。

坚持说胡话,就有人追随

在互联网时代,胡说八道更容易了,按说,看清楚什么是胡说八道也更容易了。你看,自从社交媒体兴起,多少专家和权威已经倒下了,教授都被当成叫兽了,专家都没称作砖家了。但是,芸芸众生,总是需要“引路人”。

  • 科协:“火腿培根成致癌物”如何读解
  • 比扬州炒饭还无聊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 100年前地道之极的老北京语言是啥样
  • 金圣叹是怎么来评点诗圣杜甫的诗
  • 看贾樟柯《山河故人》会精神分裂
  • 苏芩:单身女性要如何解决生理需求
  • 美国尼亚加拉大瀑布旅游攻略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