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京做个好父母究竟有多难?

2015年10月28日09:24  新闻专栏  作者:北青很北京  

  文/水寿

  朋友圈的一条微信让宝爸宝妈们夜不能寐。

微信朋友圈截图微信朋友圈截图

  妞妞的提问,让妈妈无言。确实,我们也知道要多陪孩子,但是孩子你不知道,在北京想做一个好爸好妈有多难!大都市的不易,只有生活在这里的人才能懂。想做个好爸妈,接孩子下幼儿园有多难?

  北京好大,即使早下班了,也要担心堵车,实在不敢对孩子许诺,“今天放学爸爸妈妈去接你。”

  怕等待孩子那失望的眼神。

  多少孩子还没有自己的房间?孩子长大了,想给孩子一个自己的空间,但这个愿望在北京对许多家庭来说还太奢望。

  在北京,当了房奴都会被笑称为土豪,因为不是所有人都能付的起首付。

  在北京,想要做个好父母有多难?孩子病了,看病不超过五分钟,排队不少于两小时。

  爸爸在医院外面和汽车排一个队,妈妈在医院里和孩子排一个队。

  在北京,想做个好爸妈有多难?忙碌晚归的不只是父母,英语班、钢琴课、才艺班、补习班……有几个家长敢让孩子无班一身轻。

  亲子间的对话变成了“快洗澡、快写功课、快去练琴……”不是爸妈太残酷,只是社会变化快,外面的风雨你们不懂。

  孩子还没出生就想着幼儿园,没上幼儿园就开始盘算着小学和中学,我们已经住在宇宙的中央,享受着宇宙的房价,但学校里的名额却不如宇宙般宽广辽阔。在北京,想要做个好父母有多难?因为你会看到总有一山比你高。在北京,家长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你都不好意思说自己孩子上过幼儿园,开家长老师发来的短信都是“请父母参加。”,爷爷奶奶去都觉得亏欠了孩子。参加了亲子活动,还得家长写感想,还要求图文并茂。哭了,我上学时候课业负担都没这么重。

  在北京想带孩子周末郊游有多难?首先你得感谢老天赐个好天气,有雾霾一切计划都白搭。

  天蓝蓝,草青青,不是堵在了京藏就是堵在了京石。

  不是我们不想生二胎,只是一个已经被套牢。看着父母驼着背,背着书包,追赶着小孙子,我们眼眶湿润了,原来我们也不是一个好儿女。

  其实我们都是好父母,只是生活在大都市,有着太多的无奈,做个好父母不容易,有人说我们爱攀比,但做了父母的人都知道,我们只是想给孩子更好的,只是有时我们忽略了孩子的感受。

  房不再多,有间小屋避寒即可,孩子要的不多,父母在一起就是温暖,多些笑脸,多些鼓励,停下匆忙的脚步,回头抱起期待的孩子,做个好父母其实就这么简单。

  别等钱赚到了,孩子也长大远离我们了。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父母 北京 家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