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2月03日20:18 微天下

分享

  近期,受“萨德”问题的影响,中韩关系遭遇两国建交以来少有的严峻挑战。12月2日,韩国驻华大使馆举办了面向中国媒体的恳谈会,就“萨德”部署、中韩渔业纠纷、东北亚局势等热点问题与中国媒体交换了意见。

  韩国驻华使馆公使朴俊勇在恳谈会上表示,部署萨德有助于维护朝鲜半岛与东北亚地区的稳定,朴槿惠是否下台与部署萨德无关。朴俊勇强调,在当前困难的情况下,希望两国民间层面的交流不会受影响。

  朴俊勇在向中国媒体介绍韩中关系近况时说,决定部署“萨德”是“韩国为维护国家安全不得不采取的措施”,主要出于两大考虑:一是保护韩国国民和国土安全,二是保护驻韩美军的安全。

  在说明韩国受到的威胁时,朴俊勇称韩方认为朝鲜拥有1000枚导弹,其中80%以上是可打击韩国目标的短程导弹。目前情况下,如果不部署萨德,找不到更好的应对朝鲜核与导弹威胁的工具。

  朴俊勇一再声称,“我认为‘萨德’有助于维护朝鲜半岛与东北亚地区的稳定”。而目前韩国民众对朴槿惠的抗议活动,与部署萨德没有关系。称这是两个问题,两码事。

  韩方强调,虽然现在某些在野党反对部署萨德,但是他们也没有更好的建议来保卫国家安全。而且尽管韩国一些地方民众示威抗议部署萨德,但都表示,只要不部署在本地区,对韩国其他地区部署萨德无所谓。因此他们并不是反对韩国和美国部署萨德,而是反对将设施放在本地区内。

  韩国驻华使馆经济参赞徐旻庭女士谈到,中韩两国在贸易、投资、人员交流之间的合作是密不可分的。越是在当前困难的时刻,两国越是要保持经济上的紧密合作。她介绍说,韩国是中国第三大贸易伙伴国,中国是韩国第一大贸易伙伴国,韩中双边贸易额已经超过了2000亿美元。今年1月-11月,韩中贸易额为1718亿美元 。

  在投资方面,两国的投资额随着中韩自由贸易协定(FTA)的正式生效也在不断扩大。徐旻庭说,中国是韩国第二大投资对象国,韩国是中国第二大投资来源国。截至2016年9月底,韩国对华投资额达27亿美元,同比增加10.6%。同样是截至2016年9月底,中国对韩直接投资额达16.6亿美元,同比增加79.5%。在中韩FTA于2015年12月正式生效后,两国间的投资环境将日益改善,投资规模也会越来越大。

  前段时间有报道称,因为“萨德”问题,中国赴韩国旅游人数出现下滑,甚至有大型旅行团取消了赴韩国的行程。加上最近韩国政局不稳,可能会进一步影响中国人赴韩国旅游的热情。针对这一问题,朴俊勇表示,韩国人民非常欢迎中国游客,目前韩国局势出现的不稳定因素只是韩国的内政问题,不是韩中关系上的问题。即便有“萨德”问题,即便有韩国政局的波动,都不会改变韩中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

  朴公使最后说,不管韩国政局朝什么方向发展,不管中韩关系出现了什么样的困难,像旅游、文化这样的民间层面的交流不应该停止,也不应该减少,而是应该继续扩大。

  (文/韩旭阳)

责任编辑:张成普 SN207

相关阅读

大国政治如何应对选举瑕疵

现在美国大选的结果开始出现了疑问,有三个州的选票可能被某国家黑客捣乱而需要重新计票。

"老机关"沙僧是如何有城府的

沙僧就这样在残酷的斗争中越来越成熟,越来越像一名合格的“机关干部”,最终修成了正果,被封为金身罗汉。

他官运亨通,是巧合还是必然?

般来讲,批评的多少和进步的大小是成反比例关系的,包括领导挑自己的亲信来批评的。

我现在想着如何改变自己

回过头来看,一定要记住“在变应变”四个字,在变化中应对变化,其中,最重要的是自己要随时改变。

  • 7890天,证明聂树斌无罪的时间(图)
  • 特朗普告诉你:网红是怎样练成的
  • 狄奥多拉:公元六世纪的女权主义者
  • 张爱玲:连《诗经》都会是服她的
  • 碾压宫崎骏,《你的名字》为何这么火
  • 怀孕期间,老公勾搭女人染上脏病
  • 这样才是澳门旅游的正确打开方式(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