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报道 更多>>

新闻背景

  加拿大华裔女子蓝可儿1月独自赴美国加州旅行,31日在洛杉矶塞西尔酒店失踪。19日,尸体在酒店楼顶水塔被发现。

·事件进展

1月26日,蓝可儿入住塞尔西酒店;
1月26日,与家人失去联系;
2月14日,电梯内怪异举动视频曝光
2月19日,遗体被发现
2月28日,涉事酒店被起诉

受害者资料

数据标题文字1
  • 姓名:蓝可儿(Elisa Lam)
  • 生卒年月:1992年-2013年
  • 国籍:加拿大籍华裔
  • 母校: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
  • 遗体发现地:洛杉矶塞西尔酒店楼顶水塔

蓝可儿案三大疑团

数据标题文字1

塞西尔酒店有约700间客房,房客以大学生和游客为主。此外,酒店还有大量无家可归的长期住户。

  • 如何陈尸屋顶水箱?
  • 众所周知,通常尸体在水中一段时间后会浮上水面,但让人费解的是,当蓝可儿的尸体被发现时,她竟然是以头下脚上、四肢扭曲的诡异姿势沉在水箱底部!更令人不解的是,顶层水箱十分狭窄,很难进人,蓝可儿如何“塞”或“被塞”了进去?[详细]
  • 如何解释诡异视频?
  • 监控录像显示,蓝可儿身穿紫红色外套,短时间内数度出入酒店电梯,探头左右张望,还按下全部楼层按钮,似乎兴奋地和谁打着手势。但录像中未见他人。警方不能确定蓝可儿遭他杀或意外,但不认为她有精神问题。[详细]
  • 失踪当夜有吵闹声?
  • 现年89岁的博纳德已经住在这个酒店32年,他告诉记者,在蓝可儿失踪的那天夜里,他听到自己楼上传出喧哗的吵闹声。博纳德说,那天夜里酒店还发生水灾。[详细]

各方说法

友人:死前或遭下药

友人:死前或遭下药

蓝可儿之前对于这次旅程表现得十分雀跃,更准备为此行制作网页,上载沿途照片,与人实时分享。电梯片段中蓝表现的行为,并非正常蓝可儿,蓝或曾被人下药才如此。
美国警方:或是偶然事件

美国警方:或是偶然事件

暂未发现异常,也未发现与其死因有关的线索。蓝可儿究竟是自杀、他杀还是意外死亡,还需进行毒理学试验才能有最终定论。蓝可儿家人目前不愿接受记者采访。
中国警官:凶手是该大厦工作人员

中国警官:凶手是该大厦工作人员

四川双流刘警官称,蓝可儿在电梯的行为像躲猫猫;只有内部工作人员才知道大楼的内部结构,只有他才能在不触及顶楼警报的情况下将蓝可儿扔进水箱。
网友观点:电梯视频不完整

网友观点:电梯视频不完整

警方公布的视频有问题,是被截取过的;凶手能对视频和电梯做手脚,可能是和酒店关系非常好的常住旅客、酒店保安人员、酒店管理人员等。
台湾媒体:怪异、诡异和灵异

台湾媒体:怪异、诡异和灵异

蓝可儿所住的塞西尔酒店,一直案件不断。台湾媒体对于蓝可儿事件进行了次全面分析,并将该事件总结成了3个词:怪异、诡异和灵异。

事发酒店原为“凶宅”?

  塞西尔酒店(Cecil Hotel)位于洛杉矶市中心,是一家拥有六百间客房及一个会议区的经济型酒店。始建于1927年,外观采用装饰风艺术装修。最初主要是接待商务人士,随后在30年代却获得了歹徒、流氓聚集地的名号。并以其发生的数件犯罪、谋杀而闻名。

  • 连环杀手曾入住
  • 1985年,著名连环杀手理查德-拉米雷兹在该家酒店投宿。理查德喜欢在晚上潜入别人家中,将成年男性射杀或扼死,再将女性和小孩暴力强奸、杀害再肢解,完事后留下他的标志——一个倒转的五角星,在墙上、在镜子上,甚至在死者身上。
      1991年,著名连环杀手杰克-恩特维格在该家酒店投宿。杰克喜欢勒死妓女,并涉入欧洲及美国多起谋杀案。
数据标题文字1
  • 凶案多发
  • 塞西尔酒店在上世纪50、60年代便是自杀案的多发地点,人们经常从顶楼跳下身亡。其中包括1954年10月22日从七楼跳下身亡的50多岁女性海伦-格尔尼,1962年2月11日从8楼的房间的窗户跳下身亡的朱莉娅-摩尔,1962年10月12日在与丈夫进行激烈争吵后,从9楼窗户跳下的27岁女子波林-奥托(她落在65岁行人吉亚尼尼的身上,造成吉亚尼尼身亡),1964年6月4日被发现在其房间内遭到奸杀的退休电话接线员奥斯古德,她的谋杀案一直未破。

实地探访案发酒店 更多>>

载入中...

史上十大连环杀手名录

数据标题文字1

微博热议

专题内搜索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