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报道 更多>>

不支持flash

相关报道

胡锦涛与网友在线交流
胡锦涛与网友在线交流

2008年6月20日,胡锦涛来到人民日报社,通过强国论坛同网友交流。

温家宝与网友在线交流
温家宝与网友在线交流

2009年2月28日,温家宝与网友交流并接受中国政府网和新华网专访。

分析评论

  • 网络问政成中国政坛风景
  • 在中央高层的引领之下,网络问政近几年逐渐在中国政坛蔚成风气。领导人的亲身参与不但鼓舞了网民通过网络反映诉求,表达心声的热情,也带动地方党委和政府更加重视网络民意。

网友评论 更多>>

登录: 密码:

参与_COUNT_  

温家宝三年与网友交流内容对比

2011年
2010年
2009年
经济
·转变发展方式根本在于转变政绩观

  要使各级干部真正懂得,我们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是在于科技进步,是在于扩大消费,我们必须走内生增长、创新驱动的自主发展道路。
·经济企稳向好 就业仍严峻

  “民工荒现象在一定意义上表现出我们经济企稳向好的态势,但是从总体上并没有改变就业形势严峻的状况。”
·缩小贫富差距是政府目标

  只有在发展和进步的状态,才能从根本上解决人们的困难。我们必须做到要使经济社会发展,同时又要逐步地缩小贫富差距。这是我们的目标。
住房
·抑制房价有信心房产商要讲道德

  三次调控措施总体上越来越有力,越来针对性越强。要把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控制住,使房价能够保持在一个合理的水平。
·三年建成750万套保障性用房

  2009年到2011年,用三年的时间想把保障性用房建成750万套,现在看来,我们能够超额完成这个任务。
·房地产业应保持稳定健康发展

  稳定市场信心和预期,要稳定房地产的建设,要加大对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支持力度,这就表明了政府的态度。
反腐
·实行领导人财产公开制度预防腐败

  我们今年政府反腐倡廉将把查处主要领导侵权渎职、贪污腐败作为第一位的任务。同时,我们还要推进制度改革,就是建立让人民监督的体制,我们正在做。
·贪污腐败问题可以危及到社会稳定

   从我几十年的政治生涯我懂得,两个问题可以危及到社会的稳定以致政权的巩固,一个是贪污腐败问题。
·反腐败最重要的还是解决制度问题

  提起反腐败,我以为,最重要的还是解决制度问题。因此,就要解决权力过分集中而又不受制约的问题,只有权力受到制约,才能够从根本上防止腐败的滋生。
医改
·加大投入提高医保参保标准

  我们已经几次提高医保的参保标准,我可以向大家讲,为了提高医保的参保标准,今年政府将加大投入,使参保标准城乡都达到200元,就是政府投入达到200元。
·药物实现零差价解决看病贵

   实行基本药物制度改革规定后,提出接近400种药物实现零差价,就是通常使用的药物群众不再付出高价了。基层医疗单位实行零差价以后需要补偿,而使基层的卫生人员待遇不下降。
·力争三年使城乡医保覆盖面达90%

  医改我们打算做五件事:一要扩大城乡医疗保险的覆盖面。第二,建立基本药物制度。第三,加强医疗服务体系的建设。第四是加强医药服务体系的均等化。第五,是公立医院的改革。

专题内搜索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