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对东风-41导弹为何哀叹傻眼?

2014年12月22日16:17  新闻专栏  作者:至诚大兵  

  据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18日报道,中国于13日成功进行了一次“东风-41”洲际导弹试射,这次试射中测试了多弹头独立重返大气层载具(MIRV)技术,意味着“中国首次完成洲际导弹多弹头战斗部试验”。军事专家尹卓在接受人民网采访时表示,该技术能提高导弹的打击能力和生存能力,对整个亚太乃至全球的安全局势都是有益的。美国之所以担心,是因为“东风-41”的成功或将使美国对中国的核威胁失效。

  美国为什么哀叹东风-41导弹使美核威胁失效?请看至诚大兵我的观察解读:

  一、技术先进的中国东风-41,射程覆盖美国全境,真正想打哪能打哪,美国怎能不害怕担忧。“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援引美国国会报告称,“东风-41”可携带10枚分弹头,射程达7456英里,足以覆盖美国全境,并有望在2015年开始部署。德国《世界报》也曾载文章报道称,“东风”-41它的射程可达1.2万公里至1.5万公里,属可搭载核弹头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洲际弹道导弹。在至诚大兵看来,美国媒体是援引美国国会报告内容而发布的消息,无疑权威性不容质疑,报道披露东风-41导弹的远程射程,就是告诉一贯以核武器威慑他国的美国自身应该重视,东风-41已经能够覆盖美国全境,问题是相当地“严重”,中国可以对美国各地想打哪能打到哪。在如此强大的中国东风-41导弹的核攻击能力面前,美国要不发出哀叹美核威胁失效那就不正常了。

  二、东风-41导弹令美国核威胁失效,重要原因是美国花费巨资打造的反导系统没法拦截。至诚大兵认为,美国尽管一贯以核武器威慑他国,近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同样在美国以及西方的制裁面前,强硬声称要加强俄国核威慑,弦外之音是警告美国为首的西方“演戏”不要走得太远,不要为乌克兰不顾自家死活。中国研制开发东风-41导弹这样的高科技武器系统,也是为了打破美国对中国的核威胁。美国正是为了加强本土防御,防止本土遭到远程导弹打击,早在里根时代就打造了反导系统,拦截对手可能的导弹投放以及核攻击。美国如今还在花费巨资强化已经建立导弹防御系统,仅在阿拉斯加就部署了30枚高技术导弹的陆基拦截器。不过,拦截飞行中的洲际导弹是一件高度复杂和技术上要求极高的事情。简单地说,就是要发射一枚拦截导弹去炸毁攻击导弹。“中国拥有这样的技术没什么奇怪的,90年代的一箭多星就说明我们拥有一枚导弹携带多枚弹头的能力。”尹卓说,比起单弹头导弹,多弹头导弹提高了导弹的运载效率和杀伤效率,而多弹头独立重返大气层载具技术的应用,使一枚导弹可以同时打击多个目标。至诚大兵觉得,有矛就有盾,既然美国始终视中国为潜在对手,意欲遏制围堵甚至进行军事威胁,那么中国对美国量身打造东风-41,并且让飞速每秒7公里的导弹避让同样飞速的拦截导弹,使得美国难以拦截,那就相当于中国可以在经常威胁俺们的美国人头上“悬置”若干核武器弹头,使得美国难以放肆挑衅威胁,起到“有话好好说”的“被和谐”作用。

  三、美国难以拦截东风-41导弹,因为东风-41导弹技术上的先进,能够防拦截甚至迷惑防御系统。反导系统拦截来袭导弹,是一种“击杀技术”,如同“用飞行子弹击中另一颗飞行子弹”,挑战性非常大。美国要拦截东风-41导弹,要通过侦察卫星和雷达设备尽早识别导弹的发射时间及其飞行轨迹,在导弹抵达美国目标20至25分钟之前,发射拦截导弹去炸毁攻击中的东风-41导弹。可是技术先进的东风-41导弹可携带多达10枚以上弹头,每个弹头都可以单独飞向自己想要打击的美国目标,美国要想拦截“东风”-41携带的若干多弹头,这些弹头怎么可能被分别全部拦截?况且为迷惑防御系统,东风-41导弹还会在太空发射诱饵假弹头。在导弹释放的多个弹头中,会使用数目不明的假弹头,目的是提高导弹的突防能力。目前,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尚无法分辨伴飞中的假弹头,这样真弹头的生存能力便大大提高。想想吧,如此先进的中国东风-41,美国到底有多大能耐拦截东风-41导弹?其实,据至诚大兵我了解,东风-41导弹还有改变运行轨迹的本事,美国的反导系统根本没法拦截。这就是美国为何哀叹东风-41导弹使美核威胁失效的真正原因所在,因为倘若美国对中国发动军事打击的话(当然,这样的可能性目前还不太大,毕竟美国人民选票选出的总统不会是疯子),美国本土任何地方、每个角落都可能成为东风-41导弹的“落脚点”,那些豪华优越而人口密集的美国大城市,则更加可能中国“撒手锏”东风-41导弹攻击的目标。东风-41导弹如此带来的核威胁,相信任何有理智的美国人,都不会掉以轻心,置之不理。东风-41导弹当然要使美国的核威胁黯然失色而大为失效,美国媒体发出美核威胁失效的哀叹之声,实在是太正常不过的事情了。

  综上至诚大兵我之所述,中国新超级导弹东风-41导弹诚然令美恐惧,可是地球人都明白中国并非挑衅威胁美国,中国无意对包括美国在内的任何国家进行军事威胁,即便研制与拥有了东风-41导弹,完全是迫于美国的围堵与威胁,而且中国还反复多次声明不首先使用核武器、不对无核国家和地区使用核武器,如果美国并未试图以核威胁中国的话,美国人也大可不必为东风-41导弹“终止”美核威胁失效而担忧,因为中国说话从来都是算数的。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导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