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真苦,国脚真穷,中国足球真可乐

2016年02月29日09:21  新闻专栏  作者:观察者网  
去年金英权续签恒大,韩国媒体也予以了关注,部分韩国网民将其称为“眼里只有钱的懦夫” 去年金英权续签恒大,韩国媒体也予以了关注,部分韩国网民将其称为“眼里只有钱的懦夫”

  文/根号三

  恒大韩国外援金英权一不小心瞎说了句实话,中国足球多年来上不去的历史谜团终而破解——我问过中国国脚在国家队的待遇如何,他们回答说一般。制服需要回收,坐飞机只能坐经济舱,训练费只有106元人民币一天。国家队的荣誉当然很重要,但待遇不佳使得他们无法展现真正水平,他们应该在亚洲赛场上有更好的发挥。

  扼住中国足球咽喉的毒手是缺钱,原来如此!

  读罢欧巴的台词,内心翻江倒海。想想我们的国脚,郑智啊,郜林啊,冯潇霆啊,为国辛苦一个月,挣到手的比“饿了么”的外卖小哥还少,坐飞机还只能坐经济舱,拿什么去勾搭空姐?

  肯尼迪那句老话说得响亮又在理:不要问国家能为你做什么,而要问你能为国家做什么。但让一帮低保户一披上五星的、完事了还要回收的制服,就眼中噙满泪水——换位思考,强人所难。

  不平则鸣,一万匹草泥马又要脱口而出了:国足真苦,国脚真穷,中国足球真被亏待鸟。

  那么问题来了,是真的吗?

  三叔没入选过国足,没有发言权。百度了一下,就集训补贴来说,大体是这个数。

  不过,2008年在八万人与煤球王有过亲密接触的三叔,可以告诉诸位另一个事实:那一次,煤球王违背巴萨管理层意愿为阿根廷国奥队征战奥运会,没有一分钱的现金回报,连私人医生都是从俱乐部带过来的。即便如此,他为阿根廷征战多年,因为没拿到世界杯,至今还被国内球迷斥为“没有爱国心”。

  或许有人说,煤球王是煤球王,郜林斯曼是郜林斯曼,没有可比性。可是,这至少说明一个问题,职业球员为国征战,是荣誉,而不是外卖小哥层面的日薪支付。

  更何况,为国征战,这个荣誉有着极其可观的附加值。知乎上有个帖子说,现在边缘国脚身价4000万到6000万,轮换国脚6000万到8000万,主力国脚8000万以上。这都是钱呐!这钱从哪里来?还不是追着国脚的名头?

  不错,国脚训练费的确只有106元一天,可为啥还有那么多人削尖脑袋、挖空心思,想要那身需要回收的制服?现在明白了吧。

  常识告诉我们,国脚事实上并不穷。相反,富得流油。看看郑智戴的大金链子,看看冯潇霆用的新款手机,看看任何一支球队训练基地外停着的路虎保时捷和玛萨拉蒂,说他们是低保户,简直是在侮辱这个词。

  当然喽,在中国职业足球吹气式发展、从业人员日进斗金的今日,探讨为国效力的收益问题,是有好处的。起码,有利于找到问题的症结。

  如果国足在亚洲赛场老被人胖揍,真是因为国脚训练费太少。那么不消足协出手,全国球迷都会撸袖子为国足献血。球迷觉悟,永远是要比球员高的。《蜗居》里大贪官宋思明说过,可以用钱解决的问题就不是问题。

  问题是钱能解决中国足球的问题吗?换个问法吧,假设把国脚训练费提高,能让金英权的韩国队反转过来患上恐中症吗?估计金英权自己要笑了,这才是问题的根本。

  三叔是小人。尽管不知道金英权出于何动机谈及国脚训练费问题,也不知道他又是通过何种渠道、在何种情境下打探到这些信息,不过三叔坚信,国脚们对金英权的这番言论是喜闻乐见的。好处是明摆着,一是金英权呼吁一下有利于国脚提高待遇;二是金英权言论向人们暗示了一种逻辑:国足踢不过人家,不是能力问题,而是态度问题,所谓“非不能也乃不为也”。

  是真的吗?三叔换句脏话告诉你:屁。

  别拿什么待遇、制服,经济舱和训练费来忽悠人啦,就是技!不!如!人!而对于一个不举而又无药可救的人来说,是乐意听别人提供其他解释的,哪怕别人说他们是gay。

  中国足球上不去是国脚待遇低?鬼才信。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中国足球 国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