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工作做得好,大隐隐于女朋友

2015年05月22日08:14  新闻专栏  作者:王海涛  

  5月20日,在学习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时候,我得到一个消息:长沙,那个同时交17个女朋友的男子,被警方以诈骗罪刑事拘留。

  这次会议的精神是,巩固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实现中国梦提供广泛力量支持。统战工作,是一项意义重大的政治工作。因为,所谓统战,就是把自己的朋友弄得多多的;毛主席曾经说,政治,就是把自己的朋友弄的多多的,把敌人的朋友搞得少少的。

  从这个角度上说,长沙那个已经被刑拘的男子袁某,就善于搞统战工作——只是他没把聪明用到正地方——他能把自己的朋友搞得多多的,当然了啦,他主要是搞女朋友。

  袁某在今年3月24日晚上,发生交通事故,当场昏迷。被送到医院后,医生从他的手机里寻找他的亲人,结果,陆续来了17个女子。17个女子,都是他现任女朋友。事实上,这不是他女朋友的全部数量,他的微信上有200个“暧昧对象”。他交过的女朋友,有的跟他结过婚,有的给他生过孩子,更多的,是给过他钱的。

  袁某伟大的“统战”成绩曝光后,愤怒的女友们组建了一个微信群,叫“妇仇联盟”。

  袁某的故事,再一次告诉我们,把一件事情做到极致,就会有“商业价值”。也就是说,如果你善于谈恋爱,而且能够同时与很多人谈恋爱,就等于把用户群做大了,那么,搞商业开发就顺利成章了。袁某的商业模式就是,从女朋友那里借钱。他的诸多女朋友里,有一个月薪4000元的女工。这姑娘,3年来,省吃俭用,先后“借给”袁某5万多元。

  我特别佩服袁某善于利用移动互联网。这个神奇的技术,极大地降低了统战工作的成本,它可以让袁某在同一个住宅小区里拥有多个女朋友。以至于,他在跟一个女朋友相处的时候,说下楼去抽根烟,但事实上,他是去另一个女朋友那里“坐了一会儿”。俗话说,大隐隐于市,袁某是大隐隐于女朋友。

  袁某是如何做到的呢?我在读人民日报报道的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中看到这样一段话:要坚持团结、服务、引导、教育的方针,一手抓鼓励支持,一手抓教育引导,关注他们的思想,关注他们的困难,有针对性地进行帮助引导……

  这段会议精神对照袁某的故事,让我惊讶地发现,这个男子早就掌握了统战工作的要义。这个要义就是,既要善于当“暖男”给人以关心,又要善于传播价值观,让对方为我所用。

  袁某当暖男的经验是,在恋爱的第一个月,竭尽所能地对女友好,送礼物、送惊喜,并时不时炫炫别墅、豪车。等到姑娘们“深深陷入感情漩涡”,袁某就会以合适的方式告诉女友,我这里有一个“伟大的事业”,也就是一个生意啦,还差一点点钱,你借给我一点吧……

  总之,这就是移动互联网时代,一个超级“有情”的男人,发现一群女人需要爱的女人,并建立起商业模式而且屡屡成功的统战故事。

  遗憾的是,袁某的细致、用心、精彩而又卓有成效的统战女朋友的工作,还是被一场偶发事故给打乱了——他出了一场重大车祸,一夜之间,所有建立在欺骗基础上的美好故事,全部露馅。他的伟大事业,他的商业模式,瞬间崩盘。所以,突发事件,是最大的黑天鹅。它不可预料,它毫无征召,如果非要找出它发生的“规律”的话,那就是,在黑天鹅出现之前,一定埋藏着一系列的欺骗。

  最后,如果你有WIFI、有时间,可以看一下袁某光辉事业“崩盘”的视频。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统战 女朋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