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吃烤鸭,为啥有危险?

2014年11月12日19:55  新闻专栏  作者:很社会  

  文/新浪专栏 观察家 很社会

  人不能嘴馋,一嘴馋就容易出事儿。原本APEC晚宴准备了烤鸭,可是安倍晋三嘴急,非得先自个儿找地儿过过嘴瘾。可是,他这么一嘴馋,就容易给自己招麻烦。什么麻烦呀?敢情他有病,还是那不能吃烤鸭的病!文|水满则溢 赵婧姝

  安倍的难言之隐

  安倍有个难言之隐的老病,一直到2007年因为这个辞职,他才说出来。原来,他从17岁开始便得了溃疡性结肠炎。他自己写文章称:“我由于强烈的腹痛,会急急忙忙地冲到卫生间。完事后,我会看到大量鲜血已经染红了马桶。”安倍还称:“由于大量便血,我有点轻微的贫血。当每次去上厕所都会看到鲜血时,你会变得很绝望。”

  2007年的时候,安倍的溃疡性结肠炎恶化了。他自称:“一旦溃疡性大肠炎出现了恶化,我一天之内要去30多趟卫生间,这绝对无法履行艰巨的首相职责。”安倍晋三还称:“当你在床铺和卫生间疲于奔命时,整个晚上都无法安然入睡。”

  您琢磨啊,他要开会,还没说两句,先得道“失陪”,然后去厕所——开1个小时的会,上半个钟头厕所……这受得了吗?这不是我瞎说,2013年2月的报道,说开国会的时候,议员们想提问老找不着他,一打听,好么,厕所里呐。好不容易出来,一会就进去了——逼得在野党民主党向参议院预算委员会申请,如果首相再在开会中途离开,议员们就暂停审议直到等他回来。

  安倍的病与烤鸭

  这溃疡性结肠炎得忌口,忌食不宜消化的,例如奶油、花生、烤鸡,还有就是烤鸭。这些食物可以加重肠道负担,促使腹泻加重。此外,辛辣、生冷的食物都不能多吃,最好别吃。虽然没有报道说最近安倍又犯这病了,但这种病本身容易反复发作。

  溃疡性结肠炎的病因至今仍不明。基因因素可能具有一定地位。心理因素在疾病恶化中具有重要地位,原来存在的病态精神如抑郁或社会距离在结肠切除术后明显改善。有认为溃疡性结肠炎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

  狂吃肉的安倍

  有一点值得注意,今年8月11日在东京?四谷的一家叫"龙月圆"的黑毛和牛烤肉店吃了晚餐;12日在其选区下关的宫崎地鸡专卖店“金鸡”饭店同昭惠夫人共同进餐。13日在下关的一家以内脏火锅为招牌的烤肉店"阿里郎"享受了晚餐。

  最神奇的就是,今年5月8日,安倍去了高级烤肉店“叙叙苑游玄亭西麻布总店”,大约一个小时后,又去了相隔2千米的第二家烤肉店“第一神宫麻布店”。这一事件被日本一些媒体报道称为“饮食的暴走”。

  这说明什么啊?但凡狂吃肉的主儿,一方面是嘴馋,一方面是精神压力大。所以您别看安倍这肠炎现在没事,指不定什么时候就又得复发。马三立讲话:老病儿,没治,买口棺材预备着。

  搞外交若吃烤鸭

  这次安倍又来吃烤鸭,您要是听话,乖乖的跟着大家伙一起吃,尝点就得也没事,您非得自己出去吃独食,就说人家“大董”烤鸭是新派烤鸭,降低了油腻,那也还是油脂多啊;就算甜面酱助消化,那也是对正常人而言;您要再吃点大葱、黄瓜……万一您这毛病又犯了,从北京到东京,您画一路的太阳旗,这算您的,还算我们的啊?

  各位,我这说安倍,其实是奉劝您,再好吃的东西,也得适可而止。您还别说有溃疡性结肠炎了,一般情况下,咱没病没灾的也不能多吃多占啊。吃多了撑的慌,还容易上火,长个疖子起个口疮的,它多疼啊。

  再说了,咱北京人吃饭最忌讳的就是吃着碗里的,看着盘里的,盯着锅里的,那叫什么啊?那叫没起子。您吃烤鸭,荷叶饼吃完了,您还嫌少,再弄两斤烙饼,一斤葱,末了一只鸭子归您了,别人光流哈喇子,您这就不是没起子了,您这是没德行!

  最后,惹得对桌儿那位不干了:宝贝儿,鸭子吃不上了,我把这鸭架子也给你吧——话没说完,鸭汤就全撩您身上了。这不就打起来了吗?

  要不说“搞外交若吃烤鸭”呐,您说是不是啊。


欢迎关注“很社会”公共号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安倍 烤鸭 外交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