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 议息会议声明措辞微妙变化

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 议息会议声明措辞微妙变化
2018年12月20日 09:39 新京报

  原标题:美联储如期加息25个基点 议息会议声明措辞微妙变化

  新京报讯(记者顾志娟)不出预料,美联储12月份再次加息25个基点。美东时间12月19日,美联储宣布,FOMC(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范围提高至2.25%至2.50%。这是美联储今年的第四次加息,也是2015年12月启动本轮加息周期以来的第九次加息。美联储公布的12月议息会议声明表示,美国劳动力市场继续增强,经济活动一直在以强劲的速度增长。近几个月平均就业增长强劲,失业率仍然很低。家庭支出继续强劲增长,而商业固定投资的增长已从今年早些时候的快速增长放缓。总体通货膨胀率和核心通货膨胀率仍接近2%。总体而言,长期通胀预期的指标几乎没有变化。美联储此次发布的会议声明在措辞上与上次有微妙的变化,本次声明中称:“联邦基金利率目标范围一定程度上进一步(some further)渐进式增加将与经济活动的持续扩张、强劲的劳动力市场条件以及中期内接近2%目标的通货膨胀相一致。”11月美联储的声明中,对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的用词则是进一步(further)渐进式增加。

  新京报记者 顾志娟 

责任编辑:赵明

措辞美联储基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