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加拿大国会议员发公开信:绝不能把孟晚舟交给美国

加拿大国会议员发公开信:绝不能把孟晚舟交给美国
2018年12月20日 18:26 海外网

  原标题:加拿大国会议员发公开信: 绝不能把孟晚舟交给美国

加拿大国会议员发出公开信,坚称“不能把孟晚舟交给美国人!”(图源:美联社)加拿大国会议员发出公开信,坚称“不能把孟晚舟交给美国人!”(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12月20日电 距离孟晚舟获得保释,已经一周多。接下来,如果美国向加拿大提出引渡请求,将是漫长的引渡聆讯阶段。加拿大国会议员日前发出公开信,坚称“不能把孟晚舟交给美国人!”

  据温哥华加西周末报道,此次发声的是加拿大新民主党国会议员戴伟思(Don Davies)。他在公开信中指出,“加拿大决不能让特朗普操纵我们的国家,我们必须坚定地支持法治和我们的主权。”

  戴伟思认为,“加拿大政府当初应美国请求拘捕孟晚舟,然而美国总统特朗普却在12月11日发表的言论中称可以将孟晚舟作为与中国谈判的筹码。”,戴伟思由此判断,“孟晚舟被捕是出于政治动机。”

  戴伟思依据《引渡法》分析,由于法案规定,对于任何不公正的、带有压迫性的引渡要求,或者引渡的根本原因是出于国籍或政治角色,加拿大都应该拒绝引渡。很显然,孟晚舟案完全符合拒绝引渡请求的条件。

  在公开信的最后,戴伟思要求加拿大联邦司法部长王州迪(Jody Wilson-Raybould)“做正确的事,拒绝向美国交出孟晚舟!”

  加拿大司法部发言人于5日称,孟晚舟于12月1日在温哥华转机时被捕。加拿大司法部当天以此事已发布报道禁令为由,拒绝提供其他细节。美国方面也没有第一时间对拘押理由作出任何澄清。而且不论加方还是美方,都未向中方提供任何当事人违反两国法律的证据。

  经过三场保释听证会,孟晚舟于当地时间11日下午获得保释。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法官在当天的保释听证会上表示,拘押孟女士是基于美国的要求,但是美国方面尚未对孟女士正式提出引渡要求。加拿大法官指出,美国向加拿大提出引渡要求的期限是孟女士被捕之日起的60天之内。(海外网 姚凯红)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