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五一小长假第2天 武当山警方拉人墙应对6万客流

五一小长假第2天 武当山警方拉人墙应对6万客流
2019年05月03日 01:58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武当山:警方拉人墙应对六万客流

  本报讯(记者  叶婉  通讯员  李强  丁磊  雷刚)“五一”小长假第二天,位于湖北十堰市的旅游胜地武当山景区迎来客流高峰,截至15时,景区游客人数突破6万余人次,车流达1万余台。北青报记者了解到,为保障游客出行安全,从昨天开始武当山警方加强景区各项安保措施,出动100多名警力,对重点区域开展执勤巡逻。

  5月2日早上7点,武当山景区售票大厅就已经迎来一波又一波大客流,为了避免游客量过大秩序混乱,防止踩踏事故,武当山警方迅速启动分流机制,安排民警和景区工作人员在验票大厅门口左右两侧拉起人墙分流游客,在民警和景区工作人员的疏导下游客有序购票乘车上山。

  早上8点,武当山高速出口迎来大量车流,车辆从高速路分叉口到高速出站口排起长龙达2公里,为防止南北交叉口车辆对流形成拥堵,武当山交警增设4个临时停车场,采取八字形分流模式,引导从高速下来的车辆进入就近临时停车场,减少路面车流量,同时在各个交通枢纽安排警力开展引导工作,保障车辆通行效率。

  下午4点,景区游客迎来了下山高峰期,前期安排在金顶小道场、太和宫的警力,分别转移到武当山索道大厅、八卦池、南岩停车场、琼台停车场开展疏导工作,整体旅游秩序安全稳定。

  据武当山公安局治安大队执勤民警丁磊介绍,今年“五一”有4天小长假,游客量较往常增长了20%,为了应对旅游高峰,确保游客安全出行,该局全警动员,启动一级安保响应机制,调用无人机等科技设备,实施监测景区车流、人流量,及时做好车流、人流分流管控工作,确保平安有序。

  据了解,针对此次五一旅游安保,做到重要景点有人管、重要区域有人巡,武当山警方利用科技手段,启用视频监控、紧急报警器、350兆点对点对讲机、无人机等一大批科技手段,实时监控景区人流量密度,根据人流量情况,指挥中心点对点调度执勤组民警赶到堵点进行现场维护秩序。

点击进入专题:
“五一”小长假到来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