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超千万人“打卡” 这座爆红城市4天吸金超200亿元

超千万人“打卡” 这座爆红城市4天吸金超200亿元
2019年05月05日 23:18 央视

  原标题:超千万人“打卡”!这座爆红城市,4天吸金超200亿元!→有你吗?

  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你是在朋友圈里尽览各地人潮?还是在实体景区看着前面的后脑勺?

  仅仅是多拼了一天,此次小长假却带来了巨大的消费拉动。

  文化和旅游部数据显示,此次小长假期间全国旅游人数达1.95亿人次,按可比口径增长13.7%;全国旅游收入达1176.7亿元,按可比口径增长16.1%。

  而此次小长假期间,国内游十大热门目的地当中,被称为网红城市的重庆稳坐前列,当地旅游部门发布的数据显示,4天时间,重庆共接待境内外游客2559.65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00.1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6%和33.5%。重庆到底有着怎样的魅力呢? 

  “五一”假期超2559万人次“打卡”重庆

  “五一”期间,作为重庆的一个打卡必到之处,洪崖洞四天接待游客41.7万人次,同比增长178.99%。主城之外,天空悬廊、悬崖秋千、长空栈道等刺激惊险的体验项目也吸引了很多游客前来。

  高楼层叠,万家灯火,列车飞驰。仿佛是动画特效一般的夜景,让轨道环线海棠溪站,成为主城新晋热门打卡点。另外,来自各地的游客不仅能乘轻轨打探“巴渝十二景”,还能在观景平台近距离拍摄轨道6号线列车经过的画面。 

  节日期间,重庆各个古镇人气也很旺。在渝北龙兴古镇,游客可以欣赏黄梅戏、杂技等传统文化节目。在荣昌万灵古镇,游客们漫步古镇街巷,赏美景、尝美食、听川剧、看变脸,体验恬静舒适的慢生活。 

  多地景区进入“人海模式”  消费火爆

  五一假期,北京市接待旅游总人数685.1万人次,游客接待量排名前五名的景区是:王府井、南锣鼓巷、什刹海风景区、前门大街、故宫博物院。 

  在五一假期前夕开幕的世界园艺博览会也备受游客青睐。北京世园局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1日到4日11点,世园会园区累计接待游客近32.7万人次。其中,国际馆最为红火,累计接待游客24.1万余人次。 

  在陕西,5月1日当天,位于西安市的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景区接待游客6万2500人次,但在5月2日下午三点半,接待游客量已近8万人,景区随即采取限流措施,停止线上线下售票,参观时几乎人挤人。 西安的华清池景区同样也是人气高涨,整个假期总体接待游客数量接近20万人次。

  “五一”假期,大连市共接待海内外游客137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1亿元,都保持两位数增长。

  假期去哪儿?出境游东南亚最热门

  除了居高不下的境内游,今年五一假期多了一天,也带动了出境游的火爆。

  国家移民管理局数据显示,“五一”假期全国边检机关共查验出入境人员845.04万人次,日均同比增长9.26%。

  北京首都、上海浦东、广州白云、成都双流机场等大型空港口岸出入境客流稳中有升。

  毗邻港澳陆地口岸出入境客流增幅明显,5月2日,拱北口岸单日出入境人员创历史新高,达到48.13万人次。

  根据携程机票大数据显示,曼谷、新加坡、东京、大阪、吉隆坡成为“五一”出境游最热门的五大目的地。对于曼谷成为今年“五一”假期最热门的境外游目的地,有分析认为,这与“泰国再次延长免落地签时间”有关。泰国此举直接引爆泰国旅游市场,线上和门店预订热情高涨。 

  今年“五一”,最舍得花钱的竟是爷爷奶奶

  那么,小长假期间,是谁走出了家门,谁又最舍得花钱?

  从旅客年龄结构来看,“90后”以30%的占比,成为“五一”出游的中坚力量,“80后”紧随其后,在出行总人数中的占比为27%,二者合计占比过半。同时,“00后”占比在快速提升,已达7%,位居第4位,“60后”和“70后”占比分别为6%、21%。

  但数据显示,在各年龄段的花费上,“50后”成为最舍得花钱的人群,单次旅游人均花费达到了3629元。

  而从地域划分看,北京、杭州、上海、福州、深圳、天津、青岛、太原、宁波和南京,这十座城市“五一”旅游单次国内游人均花费超过2600元,其中北京超过3000元。

  专家:“加长版”假期爆发惊人消费活力

  4天,“加长版”的“五一”假期,与以往的3天相比,在消费层面带来了哪些新变化新趋势?

  专家分析,别看只是增加了一天,但实际上,这个假期却爆发出让很多人吃惊的消费活力。 

  专家分析,与往年不同,今年的“五一”假期市场进一步分层、进一步休闲化和品质化,游客活动也变得更加全域化。消费增量主要在四、五线城市,基础消费相对比较突出,一、二线城市更偏向于休闲类、多元化的消费。主要的消费增长领域为夜间消费、文化消费、和购物消费。

  中国旅游研究院副院长 唐晓云:从消费的质量来说,应该说四天的时间可选择性更多,这些多层次的消费就更加明显。包括有的就是通过拼假去远处去玩的、出国的。

点击进入专题:
“五一”小长假到来

责任编辑:张申

五一打卡人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