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驻加拿大使馆发言人就加方涉香港错误言行发表谈话

驻加拿大使馆发言人就加方涉香港错误言行发表谈话
2020年07月04日 06:45 海外网

  原标题:驻加拿大使馆发言人就加方涉香港错误言行发表谈话

  7月3日,加拿大领导人和外长分别公开就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香港国安法妄加评论,并宣布加方不允许对香港出口敏感军品、中止加港引渡条约等措施。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香港是中国的特别行政区,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不容外部势力干预。香港国安法旨在维护中国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保障香港长治久安和长期繁荣稳定,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针对的只是极少数严重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和活动,得到广大香港居民广泛拥护和国际社会绝大多数成员的理解与支持。加等个别西方国家出台任何错误举措都绝不会影响香港国安法的实施,其借涉港问题对华施压完全是逆潮流而动,无异于蚍蜉撼树、螳臂当车,绝不会得逞。

  中方敦促加方切实恪守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立即纠正错误作法,停止以任何方式干涉中国内政,以免进一步损害中加关系。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香港局势

责任编辑:范斯腾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