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复出首日 罗志祥买了200箱台湾凤梨

复出首日 罗志祥买了200箱台湾凤梨
2021年02月28日 22:32 观察者网作者:环球网

  原标题:复出首日,罗志祥买了200箱台湾凤梨

  罗志祥购买了善导书院的200箱凤梨。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2月27日,在去年因桃色风波而让演艺事业遭遇重大挫折的歌手罗志祥当天正式宣布复出。而他复出后的第一个动作便是响应前经纪人孙德荣发起的慈善活动,购买了善导书院的200箱凤梨。

资料图:罗志祥资料图:罗志祥

  据了解,位于屏东县的善导书院由单亲妈妈陈文静创立,是一家面向弱势孩童开放的学校,靠着种植和销售各类农产品来筹措学生餐费及课辅基金。

  每年3月开始,台湾种植的凤梨就会进入采摘季。去年5月,台湾中时电子报曾报道,受到新冠疫情影响,善导书院种植的凤梨销售状况不佳,希望社会爱心人士可以积极订购。到了今年,这家书院的凤梨又有可能要滞销了……

  ETtoday新闻云2月27日称,孙德荣听闻上述消息后立即认购了10箱凤梨,并发起爱心接力活动。

孙德荣脸书发文截图孙德荣脸书发文截图

  对于消息的来源,孙德荣称是透过一位认识多年的面包店老板得知的。

  在其脸书发文中,孙德荣进一步解释到,“(岛内)各大新闻台播放一整天凤梨议题新闻,书院上下全陷入恐慌及愁云惨雾的低气压,昨天(26日)才跟朋友聊到农民看天吃饭,生活常陷入不确定价钱的不安,赚到钱不容易,没想到今天出现坏新闻”,因此号召“演艺圈大团结”。

  值得一提的是,被孙德荣点名第一个接棒的便是罗志祥。

  孙德荣曾是罗志祥的经纪人,早年间一度卷入性骚扰疑云,坊间盛传罗志祥非但没有帮忙澄清,而是主动补刀。去年,罗志祥在接受采访时做出解释,强调自己从未说出指控孙德荣性骚扰的类似话语。此后,两人恢复联系,并将20年来的误会与心结解开。

  今年2月7日,罗志祥更是在个人ins上晒出自己和孙德荣的合照。

  据ETtoday新闻云报道,得知昔日恩师孙德荣发起了慈善活动,罗志祥第一时间进行响应:“电话中,被孙德荣问起认购箱数,罗志祥可爱先问100箱的总价是多少,听到价钱后,他爽快改口认购200箱,并表示现金支付。”

  2月28日,绿营媒体三立新闻宣称,这是罗志祥出手救岛内凤梨农,是“爱台举动”。

  三立新闻在报道中直接点明孙德荣脸书发文中的“坏新闻”指的是大陆宣布暂停进口台湾凤梨,并恶意地将善导书院可能面临到的经营困难归咎于大陆,陈词滥调地贩卖焦虑、制造两岸对立。

报道截图报道截图

  同在2月27日,罗志祥在YouTube平台上开通了个人频道,并发布视频宣布复出。视频中,罗志祥乔装成环卫工,请来某个台湾网红在西门町做街采,希望亲耳听到台湾民众对于自己的看法。结果证明,台湾民众可是没在客气的。

  不少受访者直言对于罗志祥印象最深的就是“时间管理大师”,不希望看到他复出。

  在罗志祥表明身份后,部分受访者似是觉得尴尬,改口建议他不要过度在意外界看法,过好自己的生活就好。如此一来,罗志祥在视频最后便称,跳出网络,能听到“人与人之间最真实的声音”实属难得,并且也“感谢大家还是愿意给我一个机会”。

  2020年4月23日,罗志祥前女友周扬青发微博承认外界猜测,称自己确实与罗志祥分手有一些时日了,并爆料罗志祥是渣男,在恋爱期间多次劈腿,私生活极为混乱,与多名女艺人、女化妆师长期保持着不正当关系。

  当天中午,罗志祥回应称自己在这段恋爱关系有做得不对的地方,却又强调一些事情不是只言片语可以解释得清楚的。

  次日凌晨,罗志祥再次发文,态度180度转弯,称自己不懂得珍惜周扬青在两人感情中的付出,幼稚和侥幸的心理让自己一次又一次地欺骗了周扬青。与此同时,罗志祥还向其他受自己欺骗过及不尊重过的女性致歉,“我会承担这一切的后果”。

  时隔10个月,罗志祥宣布复出,竟是与政治事件牵扯在一起,不少台湾网民并不买账。

  据媒体早前报道,2021年2月26日,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2020年以来,大陆海关多次从台湾地区输入大陆的菠萝中截获检疫性有害生物。这些有害生物一旦传入,将对大陆农业生产和生态安全造成严重威胁。为从源头上防范植物疫情风险,海关总署决定自2021年3月1日起暂停台湾地区菠萝输入大陆。

  马晓光强调,这是正常的生物安全防范举措,科学合理,符合大陆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

责任编辑:刘光博

罗志祥孙德荣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