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珠江口发现超大油田,为什么是韩国开采?这才是中国聪明之处

中国珠江口发现超大油田,为什么是韩国开采?这才是中国聪明之处
2018年06月17日 09:47 北京时间
原标题:中国珠江口发现超大油田,为什么是韩国开采?这才是中国聪明之处

眼下世界能源之争愈演愈烈,尤其是有着“工业血液”之称的石油,其安全问题一直是各国关注的焦点。因为一旦没有了石油,不止汽车飞机等交通工具寸步难行,连塑料等石油产品也将很快消失。可石油始终是不可再生资源,如果不开发新油田光靠吃老本,这肯定是不行的。

特别是像我们这种高度依赖石油进口的国家,很容易在石油方面被其他国家所挟制。正因如此,中国也加大了对石油的勘测力度,终于在珠江口盆地发现超大油田。初步估计,该地区的石油储量可达80亿吨。按理来说,在自己境内发现这样一个超大油田,中国应该牢牢掌握开采权才对。然而令大家意想不到的是,这座油田的开采者竟然是韩国公司。

国人不仅不反对甚至还默许,这是为什么呢?据悉,在珠江口盆地开采石油的是韩国SK公司,该公司与中海油打成了产量分成协议。由韩国SK公司进行开采工作,而开采出来的石油将会进行四六分成。意思是SK公司开采的石油越多,我国所分到的利益就越多,这看起来似乎是一笔不错的交易。至于为什么会选择韩国SK公司,主要是看中了它丰富的海上石油开采经验。

单从发现这么一个超大油田,还得让其他国家来分一杯羹,想来确实不是什么明智之举。可大家不要忘了,韩国SK公司有着丰富的海上石油开采经验,与其自己盲目开采浪费资源,倒不如物尽其用,让利益最大化,这才是中国的聪明之处。

油田珠江口石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