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科学家精神主题展”全国巡展来到南京

“科学家精神主题展”全国巡展来到南京
2020年07月04日 05:31 新华日报

  原标题:“科学家精神主题展”全国巡展来到南京

   本报讯 7月3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科学家精神主题展”全国巡展来到南京。展览分东西两线在全国11个城市进行巡回展出,南京是东线第二站。展览在南京科技馆举办,以实物、图片、影像、文字等多种形式,为观众直观深刻诠释中国科学家丰富的精神内涵。

   记者在现场看到,展览由“我和我的祖国·中国科学家精神资料选展”“镜见创新:发现科学之美主题影像展”“创新名城、美丽古都科技英才展”3个展区组成。800平方米展览面积、27只实物展柜以及300幅摄影作品吸引了众多观众。江苏省科学技术学会副主席冯少东表示,此次“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来江苏巡展,对江苏省广大的科技工作者、青年学生和社会公众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必将为推动江苏创新发展注入强大的精神力量。

   “这是一次很有意义的展览。”江苏省人民医院肝脏移植中心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学浩也来到展览现场。他表示,让广大社会公众走进科学家群体,了解他们的科学生涯和精神世界,可以近距离感受中国科学事业的艰辛与梦想,奋进与辉煌。“新时代赋予了科技工作者更多的机会,我们应该以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弘扬科学精神、坚守科学底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王 甜)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