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3届奥运会汤加代表团旗手皮塔:未能与父亲取得联系

3届奥运会汤加代表团旗手皮塔:未能与父亲取得联系
2022年01月21日 13:30 新京报作者:赵雪

  原标题:3届奥运会汤加代表团旗手皮塔:未能与父亲取得联系

东京奥运会,皮塔担任旗手。图/社交媒体东京奥运会,皮塔担任旗手。图/社交媒体

  新京报讯(记者 赵雪)日前,因担任过3届奥运会汤加体育代表团旗手而备受关注的运动员皮塔·塔乌法托法接受外媒采访时称,自火山喷发后,至今仍未能与身在汤加的父亲取得联系。

  当地时间1月15日,南太平洋海底火山喷发引发的海啸袭击汤加,导致该国与外界的电话及网络联系全部中断。汤加运动员皮塔在社交媒体发布动态,称自己身处澳大利亚,与汤加家人失联。

  皮塔在1月18日的采访中表示,已接到居住在汤加的家人平安、无人受伤的消息。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最新采访中,皮塔坦言,目前仍没能联系上住在汤加塔布岛的父亲,“我不知道他发生了什么事,我很乐观他会没事的,希望他能在社区工作,但这只是我的猜测。”

汤加首都努库阿洛法遭受海啸侵袭后的房屋。图/新华社 汤加首都努库阿洛法遭受海啸侵袭后的房屋。图/新华社

  汤加受袭后,皮塔多次通过社交媒体发布动态,分享汤加现状,并呼吁大家关注灾后饮用水、通信等问题。为帮助救援,他还在众筹平台“GoFundMe”上发起了灾后重建募捐。

  尽管海啸造成了巨大破坏,但皮塔表示他仍然尊重大自然和在汤加人生活中发挥重要作用的海洋。他说:“地球母亲是上帝最伟大的创造,是我们必须尊重的。因此,即使火山摧毁了这座岛屿,我们仍然尊重火山、海洋和自然,我们没有仇恨或敌意。”

  皮塔先后参与过3届奥运会,2016里约奥运会和2020东京奥运会,他作为跆拳道运动员参赛。2018年平昌冬奥会,他以越野滑雪运动员身份出战。3届奥运会开幕式上,皮塔均担任汤加体育代表团旗手。

  新京报记者 赵雪

    微博热议

  汤加火山喷发时间轴

2022年01月21日

2022年1月20日

2022年1月19日

2022年01月18日

2022年01月17日

2022年01月16日

2022年01月15日

点击进入专题:
汤加火山爆发引发海啸

责任编辑:张玉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