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第七届浙江大学校友创新创业大赛东部赛区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第七届浙江大学校友创新创业大赛东部赛区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2023年12月13日 14:33

  2023年12月10日,第七届浙江大学校友创新创业大赛东部赛区启动仪式,在上海张江集团隆重举行。

  大赛以“科技·创新”为主题,弘扬科学家精神和企业家精神,构建更高质量的学校-校友-地方发展共同体,提升创新创业教育的品牌影响,贡献创新驱动发展的浙大力量。此次东部赛区携手张江集团,点燃创新创业的“核爆点”,发出浙大-沪上科创共振最强音。

  2011年以来,大赛已成功举办六届。共计举办1000余场活动,2100余个项目报名,共计完成融资超100亿,项目总额估值超2500亿,走出了拼多多、龙旗集团、奋达科技、每日互动、光启科学等为代表的多家行业领军企业以及优秀科创企业。

  第七届东部赛区赛事由浙江大学校友总会指导,浙江大学上海校友会和张江集团共同主办,浙江大学上海高等研究院提供学术支持,上海市金融数据港、浦东国际人才驿站、江苏省各校友会、安徽省各校友会、山东省各校友会、福建省各校友会、江西省各校友会等单位共同承办。

  “大不自多,海纳江河……”启动仪式在优美的校歌声中开始。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席、原副校长严建华,张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涛,张江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韩国飚,浙江大学校友总会副会长、上海校友会会长胡海平,浙江大学创新创业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总经理陈肖峰,浙江大学上海高等研究院副院长楼华梁,上海市金融数据港副总经理沈啸强,上海市浦东人才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冯达,浙江大学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樊婷,浙江大学上海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志田,副会长陈凯,副会长兼机械与能源分会会长李儒鹏,副会长夏一梅,安徽省浙江大学校友会会长徐杰,江苏省徐州市浙江大学校友会会长杜海舰,江西省上饶市浙江大学校友会会长温显利,江苏省无锡市浙江大学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四文,福建省浙江大学校友会秘书长林素贞,安徽省浙江大学校友会秘书长黄涛,江苏省常州市浙江大学校友会秘书长魏德毅等嘉宾出席启动仪式。此外还有来自各行各业的校友企业家、校友投资人、创业校友等逾百人共同参与这场盛事。

  严建华代表浙江大学为活动致辞,严建华对张江集团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对上海校友会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同时也为校友会、创业成功校友和参赛校友送上来自浙江大学的热切期望和美好祝愿。他希望此次东部赛区发挥发扬浙大创新驱动、勇于担当的创新精神,充分整合优势资源,提升赛事辐射等级,挖掘出更多优质项目,为新时代的发展贡献浙大力量。

  袁涛代表张江集团为活动致辞。袁涛高度赞赏浙大“树我邦国,天下来同”,胸怀天下的格局,充分肯定了浙江大学的创新创业成果及浓厚的双创氛围,认为承办此次活动对张江集团特别是数据港的建设起到极大地推动作用。袁涛勉励大家要共同努力,办好赛事,为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胡海平对张江集团在活动资金、场地、人员等方面给予的鼎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和敬意,对校友总会、各地校友会对赛事的关心、支持、参与表示感谢。胡海平作为成功的持续创业者,以身作则,将有三个项目报名参赛,以自身经历激励大家:人人都是创业者,要发扬浙大精神,勇立潮头。

  现场举行了第七届浙江大学校友创新创业大赛东部赛区启动仪式,严建华、袁涛、韩国飚、胡海平、楼华梁、陈肖峰、徐杰、李志田、黄四文、林素贞等上台共同启动。

  李志田作东部赛区赛事安排介绍,他呼吁各界校友积极参赛。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浙江大学上海校友会与张江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浙江大学上海校友科创中心金融数据港分中心揭牌仪式;沈啸强、冯达分别代表张江集团详细介绍了张江科学城、金融数据港科创生态及张江科学城人才政策;优秀校友企业代表、大赛评委代表、往届获奖项目代表等创新创业领域专家和校友们热烈探讨创业话题:

  星逻人工智能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钱茂冬,做《给无人机插上电能与智能的双翅》创业项目介绍;

  原遂真投资合伙人王洵,作为往届的评委和投资专家,以《目前的大势与创业》为主题,为大家剖析了当前宏观经济及创业环境,并对当前创业者在赛道选择上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鉴真防务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副总裁张建森作为往届获奖项目代表,作《无人机探测反制技术及发展》的项目介绍。

  以创新创业主题圆桌论坛环节,资深科技孵化人、上海科技孵化器协会副理事长张炯,担任此次圆桌论坛的主持人。张炯向嘉宾们提出两个问题:“在资本寒冬和经济低迷的市场环境下,给参赛者们的建议?”、“为什么要通过校友会来参与创业大赛,校友会可以提供哪些帮助?”。IEEE未来科技峰会中国峰会荣誉主席朱盾鸣教授, 贝壳社(Bioclub)、贝壳基金创始人、贝壳学社执行校长姜慧霞,麟朗创兴创始人黄家麟,英诺天使基金合伙人肖毅,江苏纳通能源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洪涛,江苏省无锡市浙江大学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梅育华等六位嘉宾作为科技创新领域的投资专家及成功创业校友参加圆桌论坛讨论。嘉宾们畅所欲言,见解鞭辟入里,为创业者们提供了宝贵、中肯的建议。

  至此,第七届浙江大学校友创新创业大赛东部赛区启动仪式圆满结束。在此预祝参赛的校友们能够取得满意的成绩,预祝此次大赛能够挖掘出更多优质项目,为国家高质量发展贡献浙大力量。

  本次大赛参赛项目火热报名中,如果您有好的创意或者项目,无论是否已成立公司,只要企业还未上市,都欢迎报名参加。报名步骤如下:

  进入浙江大学创新创业大赛官方网站:

  点击“创业大赛”—“大赛报名入口”进入报名专区—选择“东部赛区”—点击“立即报名”—“创建项目”—“填写个人信息”—提交报名后则报名成功。

  如果您需要观看本次启动仪式直播回放,请搜索视频号“浙江大学上海校友会”—选择“直播回放”,即可观看。(通讯员:周丽娜)

  (来源:News快报)

责任编辑:何奎良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