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喜迎二十大,如何让红色宣传教育“动起来 活起来”?

喜迎二十大,如何让红色宣传教育“动起来 活起来”?
2022年06月21日 11:34

  随着二十大的召开日益临近,各地区、各单位纷纷以“喜迎二十大”为核心,“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开展系列红色宣传教育活动。

  时光博物馆: 2019年,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日报新媒体中心通过SIWUN信源打造的“时光博物馆”在全国各大城市巡展,仅前5站活动,便已累计吸引近10万游客到场参观。

  (“时光博物馆”活动现场)

  时光放映厅: 2021建党百年,人民日报《国家人文历史》杂志再次选择了SIWUN信源,将百部经典影片中承载的历史记忆、时代精神融合进“时光放映厅”,独特的创意赢得了市民和游客的关注,纷纷预约领券、排队参观。

  (“时光放映厅”活动现场)

  “时光系列”的红色宣传教育活动如此深入人心,为人们所喜闻乐见,其背后的形式选择、内容设计经验,或值得各企事业单位、媒体机构学习借鉴。

  在形式选择上,充分发挥大篷车“绿色环保免拆装、自动扩容大空间”的独特优势。

  与固定展览活动相比,大篷车天然具备移动巡展的特性,可在多地循环复用,更加绿色环保、低碳可持续。而与集装箱、快闪店等形式相比,大篷车又具有免拆装的优势,箱体框架无需重复搭建、设备器材无需反复拆装,更加快速、高效地在全国掀起一股红色浪潮。

  此外,大篷车以多角度自动扩容的方式展开,展开后最大可达到近100平方,为收缩状态的2-4倍。如此,不但收拢体积易于移动、自动扩展提升布置效率,且扩展后各个内容板块的分区更明确,观众参观的动线更清晰,更有利于全方面、多维度的内容呈现。

  (大篷车“绿色环保免拆装、自动扩容大空间”)

  在内容设计中,时刻贯彻“身边事以小见大、高科技助力互动”的策划思路。

  “时光博物馆”以70年来衣食住行的变迁,体现了人民生活美好富足、国家民族繁荣昌盛;“时光放映厅”精选与巡展地点相关的经典影片,以此增强人们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身边事以小见大”地弘扬红色文化、建设精神文明,更能让大家体会到家国天下,感悟到家国一体。

  同时,借助VR/AR、裸眼3D、全息投影、智能语音交互、自动感应触发等科技设计互动环节,可调动光影声色等元素,增强视听效果,进一步营造沉浸式的体验氛围,让人们在特定环境下,更好地领悟到内容设计的核心、红色文化的升华。

  (“时光放映厅”AR互动墙)

  最后,好的创意策划需要转化为具体实物,而“时光系列”皆是SIWUN信源的作品。从剖析品牌诉求、输出3D仿真效果,到车辆定制化生产、高品质交付,再到整合供应链、保障运营和售后,SIWUN信源将提供一站式的多元化服务,让路演巡展随时随地随心。

  除“时光系列”外,SIWUN信源还承接了“广州日报-学习实践大篷车”“深圳宝安区-学习强国小红车”“江西广播电视台-时光如犁不负韶华”“湖南广播电视台-闪光的记忆”等红色大篷车项目,形成了更加全面完善、具有前瞻性的红色路演宣传解决方案。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于安绪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