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3个月的等待,视力0.05的她在上海爱尔新嘉眼科医院成功摘镜!术后2小时视力已达1.2

3个月的等待,视力0.05的她在上海爱尔新嘉眼科医院成功摘镜!术后2小时视力已达1.2
2022年06月21日 15:21

  “这一行,可以看清吗?”近视手术2小时后,视力表前,护士指着视力表上1.2的那一行问她,她惊喜的点头,并用手指比出了正确方向。

  现居上海宝山的徐女士,一直受到高度近视的困扰,术前视力仅有0.05,因生活习惯和职业需求,她不得不常年配戴隐形眼镜,因长时间使用隐形眼镜,异物感、眼睛干涩等常见问题也成为了她的日常烦恼。

  “天冷起雾,化妆就要戴隐形,生活上的确造成了许多不便。”谈起近视的困扰,徐女士表示生活上的不便是她决定摘镜的最大原因。

  “因为度数太高,一开始真担心自己没办法进行手术。”高度近视的徐女士因为角膜厚度不足,在一开始的检查中被告知,无法选择激光近视手术。

  “还好,了解到还有ICL近视手术可以选择,检查出来的条件都符合要求,所以果断选择了进行手术。”上海爱尔新嘉眼科医院屈光科蒋丽主任,针对徐女士术后检查结果,向她详细介绍了近视手术的类型和原理,并为她定制了个性化的手术方案。

  也许是好事多磨,徐女士原本计划3月份就来上海爱尔新嘉眼科医院进行摘镜手术,然而恰逢疫情,原本定好的手术计划被迫延期。

  但由于对上海爱尔新嘉眼科医院和蒋丽主任的信任,她选择了等待。3个月后,终于接到了可以手术的通知,在蒋丽主任团队的安排下,如愿以偿的成功摘镜。

  “世界一下子变得清晰了,比我之前戴隐形的效果还要好。”术后第一天,就已经恢复1.2的视力,让她十分惊喜,直言好像整个世界都亮了起来。

  “真的是特别满意,”说到这里她脸上自然地露出了欣喜的笑容:“整个就诊过程都很顺畅,本来手术时还有点小紧张,但是全程有医护人员陪同,还有耐心讲解,心就放松下来了。”

  生活乐观,喜欢在社交平台分享美好生活片段的徐女士,自此以后,可以更加轻松自信的拥抱自己热爱的生活了。

  上海爱尔新嘉眼科医院蒋丽主任提醒

  高度近视也可以选择近视手术

  有许多高度近视的朋友,因度数高、框架沉重,给日常生活造成了许多不便,但因为度数过高,往往无法进行激光近视手术,只能放弃摘镜的想法。

  实际上,只要术前检查合适,眼部条件符合要求,高度近视也可以通过ICL人工晶体植入类近视手术成功摘镜。

  ICL晶体植入近视手术,是一种可逆的近视手术方式,通过在眼内植入一枚“隐形眼镜”的方式矫正视力,适合无法激光近视手术的高度近视人群。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于安绪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