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移动“和对讲”为河南电力巡检注入数智动能

中国移动“和对讲”为河南电力巡检注入数智动能
2022年06月30日 11:30

  每年夏季都是用电高峰期,为进一步保障电力稳定供应,确保电网安全运行,河南多个地市电业局日前联合中国移动,依托中国移动“和对讲”公网对讲、定位、视频回传等能力,构建可视化的指挥调度巡检系统,通过使用带有视频回传对讲终端助力线路巡检,为线路巡检注入数智动能,提高巡检效率。

  据介绍,中国移动“和对讲”具有实时视频回传及多媒体资源云存储等功能,既能实现管理中心调度员对巡检现场画面的实时查看,为远程指挥提供更加直观的依据,也能实现对巡检过程的记录,方便事后溯源。同时,“和对讲”还具有定位功能,能够实现指挥调度员对巡检人员实时位置和巡检轨迹的监管,使得电业局巡检管理更加高效便捷。

  据了解,周口电业局原有对讲机数量较少且功能较为单一,无法实时上传视频和图片,在工作应用中有着较大的局限性。在了解到河南多个地市电业局有相同需求后,中国移动迅速组建项目支撑团队,高效快速推进项目落地,先后与河南多个地市电业局沟通方案,深入电力巡检现场,逐一核对终端及平台功能点,最终形成依托中国移动“和对讲+定位+视频回传”的电力巡检解决方案。该方案为管理中心搭建了电力巡检调度管理平台,并给每位巡检人员配备一台“和对讲”终端,实现了对巡检人员的对讲调度、位置监管,以及巡检现场画面实时回传。

  周口电业局的巡检指挥调度员说:“有了这个对讲机,真的是特别方便。能实时查看巡检人员巡检的现场画面,为远程指挥提供了更加直观的依据。中国移动‘和对讲’让巡检不受距离限制,沟通便捷迅速,确实提高了工作效率。”

  近两年,中国移动“和对讲”视频对讲终端已为河南省濮阳市、新乡市、南阳市、周口市等地电业局,构建智能可视化的指挥调度巡检系统,累计交付设备超过一万台。未来,中国移动将继续坚守初心,持续践行央企责任,发挥视频物联网及信息技术优势,持续助力河南电力巡检工作,为安全稳定供电贡献力量。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于安绪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