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还搞不定年轻人?入驻快看KK WORLD的品牌教你新姿势

还搞不定年轻人?入驻快看KK WORLD的品牌教你新姿势
2022年08月11日 15:11

  由快看世界举办的首个超新Z世代ACGN爱好者的线下狂欢盛会“KK WORLD 快看漫次元梦幻世界”已在广州完美收官。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每一次相聚都来之不易。而超13万人次奔赴KK WORLD现场背后,是年轻二次元爱好者群体被满足的极致逛展需求。在这里,超过100个超人气动漫类IP与用户见面,更有29个顶流IP场景被完美复刻,同人、COSPLAY、声优、三坑、谷圈、唱见、舞见等00后喜欢的内容也一应俱全;再加上上百位新生代漫画家人气小说作者、知名声优和Coser及同人太太到场的加持,更是为现场持续掀起热浪。

  火热的人潮涌动间,一众不同领域品牌,如佳能、娃哈哈、LINE FRIENDS、新康泰克、爱戴IDAI等,也纷纷通过融入年轻文化语境的不同创新形式,吸引新一代消费者驻足、打卡、体验产品,并最终在KK WORLD现场刷足了ACGN年轻爱好者的好感度,为品牌注入新的活力,实现了一次漂亮的品牌年轻化营销。

  为破圈,品牌争相跨次元“整活”

  在一场跨次元的线下盛会里,品牌到底还能怎么玩?

  KK WORLD中各大品牌的参展姿势值得借鉴。

  这些品牌一方面借助自有或定制IP的力量,更直观地表达品牌形象,为品牌关注新活力,另一方面搭建沉浸式主题展馆,并设计丰富的活动,让众多年轻粉丝在体验中感受品牌内涵及产品品质,最终让到场的Z世代在逛展中把对漫画以及二次元文化的热爱,凝聚成了对品牌和其产品的共鸣。

  佳能:让漫迷梦想照进现实,印象国漫馆成热门打卡地

  佳能打印机这次与知名国漫《星辰于我》携手亮相KK WORLD,还专门打造了印象国漫馆,在这里,无论你是专业“嗑糖”学家,还是漫画主角的“颜值粉”,佳能打印机都能助力粉丝将“梦想照进现实”。

  到场粉丝可以与Coser一起互动留念,将喜爱的动漫形象、漫画情节打印出来,在体验区亲手制作咕卡、贴纸等创意素材,用实际行动为喜爱的动漫角色“打Call”助力。

  当然,在印象国漫馆中不仅有生动有趣的打印体验,粉丝们还有机会参与活动赢取精美的礼品。在活动现场,佳能发布了拍照打卡、关注佳能和现场DIY三个任务,现场粉丝只需要完成任意任务,便可获得限定周边小礼品,如果解锁全部三个任务,更有机会抽取包括佳能打印机在内的豪华大礼。

  梦幻的场景、精彩的漫画以及丰厚的奖品,吸引了大批粉丝来到佳能展台参与互动,共同体验这场国漫盛会,并且用打印的方式留下难忘的逛展记忆。同时,快看社区内发起的“印象国漫佳能创作大赛”,亦同步吸引了超过5000用户积极参与创作。

  这些将产品与兴趣结合的动作,也让佳能与用户形成了深度的情感连接。

  娃哈哈:“次元奶茶店”让全场喝奶上头,助力定制漫画连续霸榜三大榜单

  在这场为期四天的狂欢盛会中,娃哈哈携原创定制漫画《轮回之约》跨越时空次元照进KK WORLD漫现实。

  这部漫画于今年6月在快看APP独家首发,讲述了“学校里发生严重事故,主角宗洛风因生病住院逃过一劫,好友陆昀和暗恋对象陈瑶却意外死亡,万念俱灰的他突然被拉入时空循环”的故事。

  在娃哈哈“次元奶茶店”展台现场,娃哈哈为漫迷们设置了不同的展区,体验娃哈哈国漫IP男主宗洛风的冒险之旅。漫迷们不仅可以感受沉浸式的密室解谜,参与趣味十足的互动游戏,集齐足够的AD钙奶轮回印章还能开启时空之门参与抽奖,将整箱AD钙奶带回家。

  而展台上摆满的娃哈哈AD钙奶,唤醒了每个人DNA中的天真童心,这也带动了一场打卡拍照、喝奶上头的绿色风暴。漫展期间,娃哈哈总计免费发放+售卖6000多瓶AD钙奶,每时每刻目之所及之处,都能看到逛展的粉丝们旋AD钙奶的现象级场景。

  粉丝们体验密室、打卡喝奶的热情,也让原创定制漫画《轮回之约》以及娃哈哈品牌的人气指数飙升,其中《轮回之约》定制漫画直接涨粉3万,娃哈哈官方企业号哈宝更是涨粉4.4万+。《轮回之约》在漫展期间连续三天霸榜人气榜、新作榜、剧情榜TOP1位置和PC端国漫榜TOP2。

  对没能来到现场的KKer们,快看APP内也设置了《轮回之约》的云逛展寻宝专区,完成线上打卡任务也可以获取奖品。

  LINE FRIENDS:联创国漫《我才》现场社团招新,话题阅读超百万未播先火

  今年8月,LINE FRIENDS与快看两大IP巨头首度携手国漫新作——《我才不会喜欢你》将正式上线连载,此次KK WORLD也成为《我才》的首次预热亮相。

  在活动中,LINE FRIENDS以漫画中男女主所在的学校社团招新为主创意,在展区中完美还原校园清新场景,设置超多打卡点吸引各式粉丝拍照。展区还以漫画中的“社团招新”为旗号,让漫迷借助招新小任务了解漫画主角团,并带领KKer们加入萌友社。

  同时,LINE FRIENDS还以人气主创团发布会介绍作品萌点亮点,树立青春轻活校园番形象。另外,《我才》主创团还专门坐镇签名活动,拉满粉丝对新作期待值及好感度。

  通过这些丰富的小任务、沉浸式的体验以及与主创团的热烈互动,《我才》在现场成功为新作沉淀超过1万的初代粉丝。截至7月18日,快看APP站内#我才不会喜欢你#的话题阅读量已超过100万,作品未播先火,今夏新番可期。

  新康泰克:二次元IP形象火爆出圈,刷足ACGN年轻群体好感度

  在这次KK WORLD活动中,知名感冒药品牌新康泰克也带着自己的IP形象“康泰克先生”,以热爱助力官的身份出现在现场与年轻人玩在一起。

  不管是在舞台上,还是各大展区,二次元形象的“康泰克先生”吸引了大量粉丝过来驻足观看和热情合影,更是在现场大跳魔性洗脑舞蹈,以实力火爆出圈,堪称全场人气顶流。

  在KK WORLD核心展区,新康泰克精心搭建了以“共赴热爱,盛夏当燃”为主题的活动展台,“康泰克先生”不仅连续三天在现场与众多年轻人进行热烈、愉快的玩耍,还与《无法与女生成为朋友》的作者、《黑夜有所斯》作者及漫画女主魔女Coser等进行现场签售会互动,疯狂输出的爆梗引得粉丝爆笑不停,不断将气氛推向高潮。

  这次合作,新康泰克与快看KK WORLD一起在线上进行内容营销,同时在线下联动作者、Coser等玩转漫展现场,打造了一次与年轻人主动沟通、互动的品牌传播闭环,最终也成功刷足ACGN年轻群体的好感度,重塑品牌年轻化形象。

  爱戴IDAI:联名口罩辐射现场,黑魔法刷脸二次元

  时值酷暑,每个人的脸上都戴着口罩。即便开足冷气,但无论体感还是情感,KK WORLD内依然火热难当。

  但没关系,爱戴IDAI带着一阵黑魔法旋风到现场送来了一阵酷爽清凉。

  爱戴IDAI是感冒药国民品牌999推出的口罩新品牌。此次在KK WORLD,爱戴携其全新推出的亲肤爆珠口罩,站在时尚前沿,在做好日常防护的同时还提升了酷爽体验,内置爆珠释放夏日惊喜,解决佩戴出现的闷热、异味等问题,将到场的嘉宾、COSER、观众、坚守一线的staff们一并拢进它的黑魔法之中,成为了逛展必备的超人气装备。

  在充满Z世代的场子里,为了满足年轻人的喜好,在KK WORLD“魔法能量场”展区,爱戴IDAI还专门打造了“寻找黑色魔法师”主题展位。黑色魔法师COSER的空降,超高人气引爆现场互动。

  现场观众通过KK WORLD的游戏手册、派发口罩包装上的活动信息以及Coser的指引,参与有料谷地魔法能量场的“寻找黑色魔法师”主题活动,就可以体验爆珠魔法释放瞬间,还能赢取大奖。

  整场KK WORLD火爆的氛围,再加上合影集邮、转盘抽奖、捏爆珠体验等趣味互动玩法,不仅让999品牌与年轻观众在线下亲密接触,近6万个联名口罩辐射现场,还帮助其从线下引流官方电商渠道,将漫展流量转化为产品用户,有效种草999爱戴爆珠口罩,实现品牌曝光与销量转化合二为一。

  成为年轻化营销新战场,快看凭什么?

  总得来看,从参展到现场互动,通过主题场馆、打卡拍照、主创签名、产品体验、任务奖励以及Coser互动等各种丰富的主题形式,各大品牌商借助漫画的形式,在KK WORLD现场向年轻人传递品牌故事文化,加深了与年轻群体的情感链接,也形成和积累了年轻化的品牌资产,为自身的品牌及IP持续注入新活力。

  今年才刚刚诞生的KK WORLD,凭什么就能成为品牌年轻化营销的新战场?这背后,其实是KK WORLD与其他漫展完全不同的两大特色。

  其一,KK WORLD极为强调沉浸式的IP体验。漫画场景的线下高度还原,为IP形象与用户的交流提供了恰当又上头的氛围,这是其吸引了超过13万人次现场打卡的重要原因。而这也成为品牌集中展现IP营销成果的合适载体,更满足品牌亮相并与用户深度互动的诉求,并借此加深用户对品牌产品及内涵的兴趣、体验和了解最终实现品牌年轻化营销的目标。

  其二,KK WORLD现场年轻女性观众占比更高,亦是国内女性满意度最高的线下狂欢盛会,这与更偏重宅男的ChinaJoy等漫展不同。宅女对KK WORLD的青睐,也让快看社区内更聚焦的新审美、新表达、新消费元素更好地沉淀于现实场景中,线下所呈现出的丰富的娱乐体验和生活方式,也能让更多品牌融入其中,从而挖掘这一用户群体的消费潜力。

  不仅如此,若回到快看本身来看,一方面,快看是国内最活跃的00后ACGN社区,其3.4亿用户中85%为00后,更有利于品牌精准找到新生代消费者;另一方面,其已拥有超过12万注册作者和1.1万部漫画作品,并仍在通过多种方式持续扶持原创国漫,在提升IP孵化速度与质量的同时,亦能持续赋能品牌,满足其以IP承载品牌形象与内涵、并借此打破圈层的需求。

  未来,快看还将持续探索打通线上线下体验,并利用更加多元的活动和应用场景,为品牌商与年轻人互动创造更丰富的交流形式,帮助品牌以不同姿势实现年轻化。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曹蕊

国漫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