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Arbe携手汽车技术公司维宁尔研发下一代雷达

Arbe携手汽车技术公司维宁尔研发下一代雷达
2022年10月10日 15:08

  感知雷达解决方案的头部企业Arbe Robotics(纳斯达克股票代码:ARBE;以下简称Arbe)近日宣布,汽车技术公司维宁尔(Veoneer)选中Arbe,计划将Arbe芯片解决方案应用于其下一代雷达,其中包括48x48信道的高分辨率远程雷达以及24x12信道的360度环绕式雷达。目前,维宁尔已和Arbe签署协议,双方将为车规级安全和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共同开发雷达。下一代雷达预计将于2023年年中进入预生产阶段。

  维宁尔日前宣布,经过对雷达芯片组开发商长达5年的广泛研究考察,决定与Arbe展开合作。维宁尔首席执行官Jacob Svanberg表示:“维宁尔一直致力于为全球汽车制造商提供安全、精确、高质量的传感器解决方案。在过去5年里,我们对全球4D雷达公司进行了广泛研究,最终选择与Arbe进行合作。通过双方的合作,相信未来我们能够以更具竞争力的价格将车规级4D雷达传感器搭载到更多汽车上。”

  Arbe的专利成像雷达芯片组结合维宁尔的专利波导技术,将有望突破感知性能的界限,为L2+级及自动驾驶级别更高的车辆提供驾驶安全性。Arbe的芯片组能够提供先进且完整的解决方案,包括接收器、发射器和处理器芯片,这也是维宁尔选择Arbe的重要考量之一。

  Arbe首席执行官Kobi Marenko表示:“维宁尔作为主动安全领域的行业先锋,也是汽车行业经验丰富的雷达开发商之一。此次合作结合了基于双方专业知识的先进雷达设计,以及维宁尔与处于行业前沿的汽车制造商制造、营销和整合雷达系统的出色能力。我们很荣幸与维宁尔达成合作,将携手为汽车行业提供突破性的雷达系统解决方案,进一步确保自动驾驶的安全性和高度自动化。”

  关于Arbe

  感知雷达芯片组解决方案的头部企业Arbe(纳斯达克股票代码:ARBE)正在引领一场雷达革命,致力于通过启用真正安全的驾驶员辅助系统,为完全自动驾驶铺平道路。Arbe成像雷达的精细程度是市场上其他雷达的100倍,是L2+级及更高自动驾驶级别车辆所需的传感器。凭借先进的传感和感知能力,Arbe为汽车制造商、一级供应商、送货机器人、商用和工业车辆以及各种安全应用提供支持。Arbe是快速增长的汽车雷达市场领导者,预计到2025年该市场的潜在规模将达到110亿美元。Arbe公司总部位于以色列特拉维夫,并在美国设有办事处。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曹蕊

芯片组无人驾驶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