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永信至诚登陆科创板,为网络空间构建“数字风洞”

永信至诚登陆科创板,为网络空间构建“数字风洞”
2022年10月24日 15:04

  2022年10月19日,永信至诚正式登陆科创板,股票代码688244。此次发行上市,不仅是永信至诚的里程碑,也是网络空间的重要时刻:“数字风洞”作为重要基础设施将在数字时代大放异彩,助力数字经济发展行稳致远。

  风洞,飞行器的摇篮

  就在20天前的9月29日,中国航空工业也传来重大喜讯,我国自主研制的C919大型客机正式取得型号合格证,并且年内将取得民用航空器适航证,正式进入市场运营阶段。

  这不仅是我国在大飞机各种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的突破,也离不开重要验证环节的反复测试。对飞机而言,风洞是必不可少的验证测试设备。

  风洞是通过人工的方式产生并控制气流,模拟飞行器在不同环境中的运行规律,以测试气流对飞行器的影响。飞行器必须通过风洞实验,否则就无法确定飞行器的气动布局和评估其气动性能。俗话说,没在风洞吹过风的飞行器,根本不敢去天上飞。

  例如,1903年莱特兄弟实现的人类第一次飞行,其成功的前提就是他们建造的风洞,以及基于风洞进行的1000多次风洞实验。20世纪50年代,美国B-52型轰炸机的研制,进行了约10000小时的风洞实验。第一架航天飞机的研制,进行了约10万小时的风洞实验。风洞是飞行器研制中必不可少的设备,而风洞的规模和科技水准可以反映出一个国家航天航空技术的发展水平。

  网络空间呼唤“数字风洞”

  风洞保证了各类飞行器在天空乃至太空的安全飞行,在当今数字时代,在网络空间这个“第五空间”,是否也有“数字风洞”来保障网络空间的安全运行?

  答案是肯定的。网络靶场,是一种业内已成熟的仿真验证技术。在深耕网络靶场7年多的基础上,永信至诚提出了网络安全“数字风洞”的概念。

  在永信至诚看来,“数字风洞”并不是新造一个概念,而是数字时代对网络靶场这个重要技术的呼唤。正如风洞解决的是空间飞行的安全验证问题,“数字风洞”解决的正是网络这个虚拟空间的产品技术验证问题。

  据永信至诚专家介绍,“数字风洞”基于网络靶场平台构建,通过平行仿真技术,对真实网络空间中的网络架构、系统设备、业务流程、数据交互等进行模拟复现,充分还原现实业务场景和运行场景,可对各种信息系统、技术、防护方案等进行安全测试。

  为什么需要“数字风洞”?一方面,新技术、新基建加速网络世界与物理世界深度融合,数以百亿的IoT设备、5G基站、宽带、云计算等设施在平行的数字世界中重构,越来越多的数字产品需要进行安全性测试。另一方面,网络边界消失,网络攻击手段层出不穷,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问题严重威胁着企事业单位安全乃至国家安全。

  永信至诚专家表示,“数字风洞”可以让数字新技术、新应用安全风险的化解变得前置化和主动化,更好地防范网络安全风险,在企业数字化转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防护、信创国产化、新基建等领域都可发挥重要作用,助力打造一个更安全更可靠的网络空间。

  永信至诚,“数字风洞”建设先行者

  正如风洞不是每个国家都能建设一样,“数字风洞”的建设也需要深厚的技术积累。“数字风洞”的技术支撑是网络靶场,而在网络靶场领域,永信至诚无疑是国内的佼佼者。

  据了解,在实际应用上,永信至诚的网络靶场实现了数百个行业应用场景的落地,支撑了国家多个部委主办的数十场网络安全演练活动及多个行业的靶场建设工程,支撑官方大型网络安全赛事超过400场。同时,作为牵头单位,永信至诚获评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在IDC的2021中国网络安全实训演练测试平台市场份额报告中,永信至诚春秋云境网络靶场产品以20.4%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一;数世咨询发布的《数字靶场能力点阵图2022》显示,永信至诚春秋云境网络靶场在应用创新力和市场执行力维度均位列行业第一。

  网络靶场在人才实训、攻防演练、安全测试、验证推演、效能分析等方面已经呈现出无可比拟的优势,逐渐成为政企用户网络安全建设方案中的必选项。随着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以及全社会数字化转型的加速,可以预见,针对网络安全领域、具备测试验证能力的“数字风洞”,也将成为保障数字经济健康发展的基础设施。

  中国有世界上最活跃的互联网应用技术,有着最为广阔的应用市场,依托网络靶场打造的网络安全“数字风洞”市场前景大好。致力于成为中国网络空间与数字时代安全基础设施关键建设者的永信至诚,将继续专注核心技术领域,用技术力量守护网络世界的安全。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曹蕊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