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蓝太平洋错别字检测为构建良好的网络生态环境贡献力量

蓝太平洋错别字检测为构建良好的网络生态环境贡献力量
2022年11月15日 11:00

  近些年来,随着自媒体与各类网络媒体的兴起,每天网络上都会新增海量的内容。各类媒体为了追逐热点,吸引流量,必须在热点事件或社会新闻发生时,快速的将文章发出,导致文章发布速度上去了,但是错别字出现的频率也变高了,长此以往,不仅影响的是读者阅读的体验,也会给下一代的文字学习造成干扰,使错别字、错用词等嵌入到学生的文字系统内,这会对对我国的文化教育产生深远的影响。

  《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意见》也强调,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推进文明办网、文明用网、文明上网、文明兴网。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

  所以,为了响应党的号召,更为了营造一个健康的网络生态环境,对网络上出现的错别字、敏感词等要多加审核。但是,由于新媒体时代对发稿速度的高要求,所以留给文字校对的时间不可避免的减少,导致错别字不能全部被改正。而且由于人类阅读的习惯,如果不是逐句逐字的读,人类的大脑很容易会在脑海中自动更正错别字,从而使错别字逃过审核工作人员的眼睛。海量的发布内容也给各媒体单位、门户网站、短视频平台造成了极大的审核压力,在当前的新闻传播背景下,只是依靠人工审核显然是不现实的。

  对此,蓝太平洋提出了解决方案,蓝太平洋新媒体内容审核检测平台可以通过AI人工智能识别系统判定,对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敏感词、政治内容、国家政治方向指导意见等不合规的内容进行校验、处理、审核,提高内容审核效率,促进新闻准确率的提升。通过智能语义判定(句子、段落判定),并对基准词库识别(词库关联性引用)、图片/视频关键帧智能识别、英文错误识别,以及对中宣部更新的禁用范围进行识别,为清明的网络环境保驾护航。

  不仅如此,蓝太平洋还会实时对微信公众号、微博、客户端、法治号、抖音号、百家号、搜狐号、头条号等多种自媒体发布稿件进行爬取并对敏感词、禁用词、涉黄、暴力、涉密等进行检测。

  在蓝太平洋的观念里,新媒体领域的信息随时随地都在发生变化,任何新词汇、新内容,都有可能触碰法律法规的底线,从而引发较为严重的审核问题。因此,必须要保持慎之又慎的态度,运用科学的检测手段,为文章成功发布提供更多的担保。

  除此之外,为了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满足客户多元化的审核需求,蓝太平洋还精心配备了声音分析服务功能,支持语言转写、语音合成以及有效兴趣点识别;图像分析服务功能,支持场景识别、物体识别以及动作识别等。

  日后,蓝太平洋将进一步发挥自身的检测能力,为祖国网络强国和构建良好的网络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孙青扬

蓝太平洋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