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硬核科技新力量,神飞宇航空间科技院携手纽诺健康集团启动太空探索计划

硬核科技新力量,神飞宇航空间科技院携手纽诺健康集团启动太空探索计划
2022年11月16日 09:31

  遨游浩瀚宇宙,拥抱星辰大海,人类对太空的探索从未停止前进的脚步。

  1961年4月12日,人类第一位航天员加加林搭乘东方1号宇宙飞船到达301公里地球轨道并绕行一周,历时1小时48分钟,东方1号宇宙飞船成为人类第一艘载人航天器,加加林也成为了第一个进入太空的人类。此后60多年来,随着人类科技的长足进步,太空探索已成为世界最前沿的顶尖高科技产业,人类与太空的关系越来越密切,太空资源也成为人类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中国近年来在航天领域的高速发展,已成为世界航天发展舞台上的一股重要力量。自1956年中国国防部第五研究院成立以来,中国陆续组建了酒泉、太原、西昌、文昌4个卫星发射基地。1970年中国第一颗人造卫星“东方红一号”发射成功。1992年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正式启动,1999年中国第一艘试验飞船神舟一号在太空飞行14圈,历时21个小时后安全着陆。2003年中国第一艘载人飞船神舟五号成功发射,航天员杨利伟成为中国太空访客第一人。2007年探月工程“嫦娥一号”成功发射,从嫦娥一号到嫦娥五号,中国探月工程“绕、落、回”三步走圆满成功。2020年中国开启空间站建设序幕,2021年中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成功启用。同年中国“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顺利降落火星。2022年中国空间站进入全面建造阶段,中国载人航天事业也将迎来空间站建成时刻,完成几代航天人的梦想。中国航天事业白手起家,如今硕果累累,航天成果广泛应用于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各个领域,走进千家万户。在国家的鼎力支持下,中国商业航天和民营航天企业也正在高速发展,卫星和北斗产业已初具规模。运载火箭领域,近几年崛起多家与美国SpaceX同类型的商业火箭企业。相关航天服务、空间服务等配套领域也持续蓬勃发展。

  作为商业航天空间探索研究领域的探路者,神飞宇航空间科技院也在积极朝新的研究方向拓展,将联合中国商业航天第一梯队长征运载火箭及谷神星运载火箭逐步开启微重力试验计划。纽诺健康科学集团作为太空医学试验主体企业,将深度参与实验计划的制定和研发。2022年8 月,纽诺探天计划正式启动,第一枚合作运载火箭及测试载荷成功到达500公里太阳同步轨道空间,这也展示了纽诺健康科学集团发展航天事业和实力和决心。

  2022年11月,纽诺太空探索计划正式发布实施,第二枚纽诺健康合作运载火箭也将在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纽诺健康科学集团未来将在空间生命科学领域积极研究探索,加大商业航天领域投资与合作,科学利用太空资源,为中国航天事业贡献一份微薄力量。

  相关企业资料

  神飞宇航空间科技院是一家位于广东的商业航天空间探索研究机构,主要从事空间技术与医学及生物相关研究,在生命科学领域和食品应用技术领域进行创新成果转化。

  纽诺健康科学(中国)有限公司是一家前瞻性生命科学健康集团,专业从事健康营养、制药产业以及生物医药投资,由中欧医学研究机构和生命科学企业共同组建。集团旗下拥有Vitamade、纽诺金、Numex、Neuromins等多个健康品牌,在消费市场领域口碑极佳。制药产业方面,纽诺健康制药在创新医药剂型与植物基技术应用领域具备国际先进水平,主要面向海外市场。生物医药领域,目前集团成员已投资开发多款一类生物新药并申报IND,包括CVB3溶瘤病毒药物、miR-320a核酸药物,持续深耕健康科学产业。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孙青扬

宇航运载火箭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