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聚焦 | 招商局集团组团亮相2022“海博会”

聚焦 | 招商局集团组团亮相2022“海博会”
2022年11月24日 11:56

  11月24日上午,2022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招商局集团旗下主要涉海企业招商港口、招商蛇口、招商轮船、招商工业、招商局太平湾等组团亮相。

  本届“ 海博会” 以“科创赋能 共享深蓝”为主题

  助推全球企业融入共赢共享的蓝色经济

  本届“ 海博会”展览面积6万平方米,通过聚焦科技创新和自主研发,围绕船舶及港口航运、海洋资源开发、海洋高端装备、海洋电子信息、海洋生物医药、海洋生态环保和安全、海洋渔业、海洋旅游与文化等七大板块,吸引了全球800余家单位参展。通过 “线下+线上”办展新模式,打造全新的对外展示中国海洋经济发展成果的重要窗口、世界沿海国家开放合作、共赢共享的重要平台、推进海洋新技术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的重要功能平台、促进海洋经济国际合作的高端经贸平台。

  本次展会,招商局集团集团旗下主要涉海企业招商港口、招商蛇口、招商轮船、招商工业、招商局太平湾等组团亮相。

  招商港口作为集团港口业务板块管理及资本运营平台,为世界领先的港口开发、投资和营运商,主要展示了在中国沿海主要枢纽港、全球多条主要航线上较为完善的港口网络群的布局以及智慧港口建设成果。

  招商蛇口作为集团旗下城市和园区综合开发运营板块的旗舰企业,以“中国领先的城市和园区综合开发运营服务商”为战略定位,主要展示了布局全国,深植粤港澳大湾区的产业布局及邮轮经济圈打造,同时展现了海南自由贸易港深蓝特色的“产学研”生态。

  招商轮船秉承招商局航运的百年基业,现经营和管理着全球最先进的VLCC和VLOC船队,以及中国领先的LNG船队和滚装船队,形成了“油、散、气、车、集、管、网”全业态的业务格局,主要展示了在智慧船舶、智能航运方面的探索和创新成果。

  招商工业是集团装备制造业务的资源整合和管理平台,聚焦高端、绿色、经济、科技型海洋装备,主要展示其在海洋装备维修改装、海洋工程装备制造、滚装船制造、邮轮制造等领域的先进成果。

  招商局太平湾是招商局集团与辽宁省、大连市为共同开发建设大连太平湾合作创新区而设立的核心战略合作平台,主要展示了其在服务“一带一路”倡议,践行东北振兴国家战略,坚持“港产城融创”联动发展,为辽宁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集聚新动能、增添新活力的各项重要举措。

  招商局集团展厅设计别具匠心,以蓝色为主基调,通过图文、数据、模型等方式,全方位展示“百年央企”的涉海产业布局和商业模式,展现了招商局“凝聚蓝色力量,共创美好未来”的展览主题。本次海博会适逢招商局创立150周年,特设“百年成就”图文展示和150周年庆活动标识的打卡装置。展馆内既有详细生动的图文展示和专业讲解,也有“招商伊敦号“游轮、“海辽”轮、新“海辽”轮、“凯力”轮等实物模型,充分展现了集团综合实力和良好形象,吸引了众多专业人士及市民前来观展。

  本届“海博会”将持续到 11月26号,期间还将举办多场专业论坛、项目推介会、洽谈会、投融资路演等活动,为参展单位实现全产业链沟通对接、与上下游客户的供需洽谈提供平台。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孙青扬

海洋招商蛇口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