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探马SCRM数据化管理再升级,高效赋能人力资源服务企业私域运营

探马SCRM数据化管理再升级,高效赋能人力资源服务企业私域运营
2023年02月17日 10:16

  传统的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在管理过程中,日常需要处理大量客户数据,但过于依赖于人工处理,面临着风险与挑战,人工管理成本高,员工的工作效率与容错率低,造成客户资源的流失。探马SCRM为“浙江众信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提供私域运营解决方案,高效管控项目,保护公司客户资源,提高管理能力。

  “众信人力”的业务类型广泛,包括派遣外包,弹性福利,培训咨询,财务代理等等,主要服务于企业客户。客户有大量的之前开拓的资源,需要及时维护。除此之外,还会通过陌拜、渠道开发、网络查询等方式获客。

  他们购买企微SCRM的主要诉求在于精细化管理:公司有自己CRM系统,但开发能力有限,只能记录客户,不能精准化触达,导致客户流失。同时,员工行为难以规范,急需加强内部管理。在经过了多家对比后,“众信人力”选择与探马SCRM合作。

  01 客户资源流失?私域流量让企业更懂客户

  公司本身的CRM系统简单,客户信息依靠人工录入,用表格的形式统计,容易遗漏客户信息,且不利于客户关系的维护,客户转化走低。

  对于以往的客户资源,探马SCRM与公司原有的CRM系统打通,原有的客户数据同步到探马SCRM系统中,将流失客户重新分配销售跟进。对于从各渠道接入的新的客户线索,将按照规则自动分配给销售,高效分配跟进,避免线索的流失。

  明确公海客户的回收规则,当销售在规定时间内未进行跟进,客户线索将重新回到公海池,待其他销售领取,充分使用客户资源。

  一个客户企业下,通常有多名决策人联系销售,由于人数多,记录分散,销售有时也混淆决策人,影响沟通。在探马SCRM,支持创建独立的企业客户,将多名联系人归属于该企业,“客-企”关系更明晰。

  同时,探马自动为客户打上聊天标签、渠道标签,根据标签对客户进行分类,深挖客户需求,才能精准化发送营销信息,持续的、准确的触达客户,让客户感到销售是真的懂自己的需求、是专业的,促进转化。

  02 销售数据分析难?创建常用的数据报表

  销售总监非常关注客户的转化与商机的转化,由于不能直接看到数据,每天都要开会听取销售的汇报,进行分析和建议,花费的时间长,数据分析管理难。

  人力资源行业是普遍关注数据的,探马SCRM能统计20多个数据指标,数据更新速度快,“众信人力”更关注客户总数、跟进好友的数据,在下班之前的半小时下载数据报表,管理层迅速浏览销售数据,并给出相应的建议。

  除了对销售指标的分析,还能针对性分析员工的客户概况、订单数据、沟通跟进情况等,生成员工的工作报表,管理员工的工作情况,及时发现问题,提升沟通和工作效率。

  通过探马SCRM对销售指标、员工数据的智能分析,“众信人力”的管理层能对销售情况进行整体把控,并监测异常数据的异常便于发现问题,解决数据统计难的问题,以数据驱动科学的管理运营。

  03 销售行为难以规范化管理,怎么“破”?

  很多企业客户留下的是公司的座机号,销售需要先了解意向并询问手机号,添加客户为企业微信好友。但销售的行为却难以规范,例如私自删除客户等,同时现阶段员工离职带走客户资源,管理不到位,影响跟客效率。

  探马后台支持设定敏感词和敏感动作,销售一旦触发,立即提醒本人并通知上层主管,规范销售的行为,提升销售的个人素质与服务质量,同时,会统计敏感词次数,员工违规过多将被记录在案,变人工质检为自动质检,提升质检效率。

  离职员工带走客户,一直是老生常谈的话题,使用企业微信完全不用担心这一点。企业微信有“离职继承”的功能,可以将客户转移给在职员工,每90天内可转接2次,避免人员流动造成的客户资源损失与跟进客户中断的情况,保护公司的客源。

  “互联网+人力资源”的新型模式下,开启私域运营,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利用探马SCRM系统让人力资源服务流程的运作更加高效与人性化,促进客户的转化与复购。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孙青扬

数据化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