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爱编程与工信部青少年信息技术培养工程签约合作

爱编程与工信部青少年信息技术培养工程签约合作
2023年02月17日 10:11

  2023年2月13日,中国知名少儿编程品牌iCoding爱编程与工信部青少年信息技术培养工程正式签约。双方将在该工程所属的青少年科技素养水平测试进行合作,iCoding爱编程将参与体系建设、相关课程内容开发和师资培训等,共同促进青少年人工智能编程普及与发展。

  “青少年科技素养水平测试”是“青少年信息技术培养工程”重点项目,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中国电子教育学会和中国工信出版传媒集团共同开展,考生通过测试将被纳入“工业和信息化技术技能人才数据库”,并获取甲级印刷保密单位印刷的等级证书,可在青少年信息技术培养工程官网、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官网查询证书。

  自“青少年信息技术培养工程”实施以来,青少年信息技术培养工作站已陆续开展青少年人工智能技术水平测试(YAI)、青少年人工智能编程水平测试(YCL)、青少年无屏编程水平测试(ECL),为学习信息技术的青少年提供能力水平证明,助力信息技术领域人才选拔与培养。

  少儿编程还看爱编程

  爱编程专注于3-16岁中国青少儿编程教育,由美国上市教育公司前高管团队创办,拥有强大的教学研发团队,备受国内外专业机构以及家长和孩子的认可,在北京、广州、重庆、西安、天津、石家庄、昆明等多个城市开设了几十家直营校区,为孩子们提供好课程、好老师、好教学、好服务、好效果的五好教育产品。

  (一) 专业体系好课程

  爱编程课程具有完整性、专业性、独创性特点。

  完整性体现在,包含了智能积木、图形编程、机器人编程、Python编程及信奥赛,共5个课程方向,涵盖主流技术体系,能力提升和竞赛双路线,覆盖3-16岁青少年儿童全年龄段。

  专业性体现在编程贯穿,从3岁课程开始编程内容贯穿始终,且课程拥有独立知识产权;拥有国内外众多机构的专业认证。

  独创性提现在以计算思维为培养核心通过计算思维的训练,提高孩子解决问题的能力;独创了适合3到4岁孩子的智能积木课程,做到人无我有;领先完成课程升级,推出spike课程,做到了人有我优。

  (二) 八层三严好老师

  爱编程建立系统的讲师管理体系,从讲师的选择、培训、阶段监督考核等环节,严格把控讲师质量。

  选择:不同方向的课程讲师均需认证上岗,还根据不同课程分别制订了十余项培训和考核内容;新人讲师从培训到考核验收,通过后才能上岗带班。

  培训:对于在岗讲师,全年高频率提供多维度培训。

  监督考核:制订十项讲师评价指标为考核标准,涵盖师资月考、家长满意度调查等;确保讲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质量。

  (三) 科学理念好教学

  爱编程基于UbD教学设计理念和PBL项目式学习方法独创的七步教学法,结合351记忆发展规律,进行面对面小班教学,将计算思维的培养全面落地,融入到课堂的每一个环节中。

  项目式学习和启发式教学不只是口号,爱编程通过课件规范降低讲师个人教学习惯对课程品质的影响,确保教学理念真实落地。

  爱编程用科学成体系的原创研发教材、丰富完善的备课PPT、紧跟时代潮流的教具,建立全方位的学习成长体系,为孩子愿意学、学得会打下坚实基础。

  (四) 360°细致好服务

  每班配备专职讲师和学管老师,根据SOP量化服务要求,全面细致解决各类问题、保障孩子的学习效果。

  学习报告、成长手册、家长互动、老师评价,帮家长了解孩子成长动态。开学典礼、毕业典礼、家长会,增强孩子在学习中的仪式感。项目展示课、节日活动课丰富孩子的课余生活,学习百科知识。

  (五) 认证赛事好效果

  爱编程为孩子们精选国内外有含金量的考级考试,制订了6+6精品考级考试时间轴,全课程覆盖,精心规划,不同月份都有重点赛事安排。

  多元竞技赛事活动,丰富孩子生活、开拓孩子视野;让孩子与国内外优秀选手切磋交流,检验学习成果,大赛荣誉为孩子简历锦上添花。

  强强联合 为孩子打开未来之门

  为带动更多孩子深入探索编程世界,进一步体验编程学习的乐趣,iCoding爱编程携手“青少年信息技术培养”工程工作站,为青少年搭建通往人工智能编程的桥梁。

  据悉,双方将共同培养少儿人工智能编程人才,共同开展青少年人工智能编程水平测试的体系建设,iCoding爱编程将开展相关课程课件内容的开发、编写工作,以贴合等级标准的课程体系培养相关人才,并组织学员参与水平测试,使更多学习编程的孩子获得能力认证。

  据介绍,青少年人工智能编程水平测试涵盖从数学逻辑到计算思维、从拖拽语句模块到语句编写、从数学建模到算法设计等多学科知识,对学生的多学科知识综合运用的能力作出评价;通过对具体解决方案的设计,对学生的计算思维、创造性思维等能力作出评价;在具体的解决方案设计中,通过学生的算法模型和算法实现,对学生编程的掌握和运用能力作出评价。

  通过水平测试的孩子将获得工信部教育与考试中心、中国电子教育学会共同认证的“青少年信息技术培养证书”,与“工业和信息化人才培养工程”参与人群,共同纳入“工业和信息化技术技能人才数据库”,并可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官网查询。

  双方此次合作,将拉近全国更多地区孩子通过在线教育学习编程技能、参与水平评定与成年后信息化技术相关等级考试的相关性,实现从青少年信息素养积累、实际操作技能水平,到成年后科技创新能力依据、岗位编程语言的互通,也为孩子们从兴趣素养走向专业指明方向。

  iCoding爱编程CEO齐一楠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合作,培养更多青少年人工智能编程人才,以优质的课程,为孩子打开未来之门。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孙青扬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