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妇幼保健协会X秋田满满 为你解答不同时期宝宝喂养方法要点

中国妇幼保健协会X秋田满满 为你解答不同时期宝宝喂养方法要点
2023年03月02日 11:16

  随着市场的不断发展,新晋父母团消费观念的不断更新,新手爸妈们对宝宝辅食等系列产品功能性、营养性的要求越来越高。精细化喂养满足了消费者的需求,消费者的需求量日益上升。

  但与婴配粉细分品类的发展趋势相比,辅食细分品类要复杂得多,有米粉、饼干、零食、果泥等品类,品类再往下延伸还是会有不少产品。别说是怎么吃了,就算是怎么选择都会让很多家长倍感头疼。特别是宝宝处于生长发育的快速期,所需营养种类繁多,做到营养均衡并不容易,很容易因为缺乏个别营养元素导致宝宝健康出现问题。为让家长能够“喂得省心、安心、放心”,近期,婴童营养全餐品牌秋田满满与中国妇幼保健协会打造《中国婴幼儿精细化辅食喂养指南》科普版。

  喂养指南的出版,让父母能够通过宝宝的口腔、身体、心理三大维度,了解到什么时候给宝宝喂辅食,怎么喂?喂多少?在宝宝辅食喂养的道路上不再犯难。书中结合了婴幼儿各方面领域专家儿童保健科、口腔科、营养科和心理学等一线专业历年经验总结而来。

  在《中国婴幼儿精细化辅食喂养指南》一书中,将4个月到6岁的宝宝分为5个阶段,详细讲解了不同阶段的宝宝辅食应该怎么吃、怎么调整,应当关注哪些方面等等问题。以4-6个月的宝宝为例,这个年龄段的宝宝牙齿准备萌出,在喂养中建议将辅食搅拌成细腻的泥糊状,比如加铁米粉糊,此外,在喂养这个年龄段的宝宝时,还要重点关注铁和维生素D两种元素的补充,铁元素能够避免宝宝虚弱疲惫、易怒、食欲减弱、口唇皮肤发白等症状,缺少维生素D则会导致宝宝生长发育迟缓、骨软化、骨骼变形。

  “喂什么?为什么”这个问题得到解决之后,怎么吃这个问题在书中也能找到答案。这本指南制定了宝宝每周辅食计划表,包含三餐两点营养均衡,全面助力宝宝健康成长。书中还能看到各个年龄段的中国宝宝生长发育参考标准,家长能够更加方便地了解宝宝的发育情况。

  此外,书中将辅食喂养中常见问题进行详细解答。收集这些问题,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在秋田满满支持下先后走访了4座城市,进行数次座谈会,在累计调研、访谈上万名新手家长所惑,才为撰写前打下结实的基础!

  秋田满满能及时洞察市场变化以及消费需求,不断加强创新和研发。品质提升的同时,还专注新手爸妈喂养教育引导。让整个母婴辅食行业更加注重喂养的精细化、个性化和便捷化,也推动了行业朝着健康、营养、多元化等方向创新发展。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孙青扬

辅食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