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数字鸭与胧爱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探索国内高校AIGC生态场景发展之路

数字鸭与胧爱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探索国内高校AIGC生态场景发展之路
2023年03月17日 09:31

  3月16日,数字鸭与胧爱集团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全方位共同探索国内高校AIGC生态场景发展之路,同时推动大学生数字内容消费场景搭建。数字鸭与胧爱集团将在AI模型训练与共享、高校资源共享、优质创作者扶持、AIGC+元宇宙场景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

  通过双方的战略合作,可以在更多高校拓展出AIGC内容作品的创作空间,让高校内容创作者建立起新的创作模式,形成新的创作习惯,也获得数字内容流通循环的全链路体验,结合胧爱集团的校园资源优势和数字鸭的技术、平台优势,也能给更多高校用户提供更优质的内容体验和服务。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指出,推动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在教育等重点领域,加快数字技术创新应用。支持数字企业发展壮大,推动平台企业规范健康发展。

  据统计,到2025年,中国数字经济规模有望突破80万亿元,到2030年有望突破100万亿元。高校用户作为数字经济最积极的参与者和创造者,对数字内容总量和丰富程度的整体需求也在不断提高。由于传统内容生产手段受限于人力有限的制造能力,AIGC 必将在高校内容创作领域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应用,市场潜力逐渐显现,AIGC也有望成为大学生数字内容创新发展的新引擎。

  作为“最懂大学生的AIGC工具”的“聊聊鸭”AI引擎,能够帮助更多高校内容创作者以更少的成本、更快的速度,生成更个性化的数字内容,也将极大地扩展数字鸭集市在高校市场的想象空间与商业前景,弥补市场空缺。

  同时,结合数字鸭AI和胧爱集团元宇宙的技术优势,将共同构筑一个“大学生的内容创作营,以此演化出更多数字消费场景”的数字世界,打造出AIGC数字技术在高校市场新的用户场景和服务。

  数字鸭小程序目前正在限量内测中 ,后续数字鸭也将通过更多方式邀请对产品感兴趣的高校用户参与到内测中来。

  据相关报道称“数字鸭”作为国内首个高校AIGC集市,致力于为高校用户搭建一个“最懂大学生的AIGC工具+数字内容资产化+数字资产流通场景”的生态模型,通过AIGC技术帮助高校用户重塑人机协作的内容生产范式,也带来全新的内容消费方式。除此之外,用户也可以在数字鸭分享、记录自己的学习、生活日常,获得多重的数字内容体验。

  同时,数字鸭研发团队针对中国高校场景与用户特点研发的AIGC人工智能将不断高速进化,我们希望结合校园生活场景,为大学生创作提供更加个性化、多样化的服务,也将有助于为中国大学生的生活、学习、娱乐等方面提供专业的帮助和建议。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孙青扬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