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厨电行业唯一代表 央视财经零距离体验老板数字厨电创造者i7

厨电行业唯一代表 央视财经零距离体验老板数字厨电创造者i7
2023年05月05日 17:52

  4月27日AWE2023盛大开幕,国内最权威最重量级媒体平台央视,结合最新的“直播”形式,与AWE共同打造了一场直播探展活动。开展首日,央视财经就率先走进了厨电行业唯一代表企业老板电器的展区,围绕“引领厨电数字化升级”主题进行长达20分钟现场直播,同时还邀请央视著名主持人陈伟鸿前往AWE现场,对话老板电器首席数字及营销官CDMO童晶菁女士,一同探讨数字厨电背后的人文温度。

  感受科技创新魅力 央视主持人深度探访老板电器展区

  据了解,此次AWE老板电器展区总占地面积1200平,涵盖11个核心品类共207款重磅产品。展出当日,总台央视主持人郭若天在老板电器产品线总经理崔波的陪同下,深度体验并与网友分享了多款重磅新品。

  首先,崔波为大家介绍了AI烹饪助理ROKI先生,他相当于厨房届的ChatGPT,不仅可以给你推荐菜品也可以告诉你怎么做菜。除了智能的ROKI先生,此次重磅发布的ROKI数字厨电创造者i7(以下简称:创造者i7)更加让人眼前一亮。和去年发布的创造者i1相比,i7又带来了多个首创。如升级明火自动烹饪,从单边升级双边可用;烟机上升级超级智慧中控彩屏,通过烟机大屏操控全链路,包括明火自动烹饪功能、蒸烤、洗净、消杀等功能,实现更多维度的人机交互。

  在数字厨电区,主持人还体验了一把蒸烤炸一体机的智识食材功能,在彩屏上选择图片识别按钮,再把玉米放进蒸烤炸一体机里面,就能看到食材的识别过程。据了解,这款搭载AI智瞳科技的CQ928,能识别上百种食材,识别率近乎100%。除此之外,其搭载的自动拍照和视频录制,支持一键分享,更是深得主持人和网友点赞。

  随后,主持人在崔波陪同下来到二品类、一品类和三品类展区,详细体验了老板厨电的创新功能。如在老板蒸烤炸一体机上应用的“加汽旋转烤”,不仅能让食物快速烤熟,还能烤匀。现场使用烤笼配件,烘焙咖啡豆和烤花茶,更充分体现出蒸烤炸一体机旋转烤的优势。在一品类专区,崔波向主持人介绍了油烟管理“大师”——灵犀全自动油烟机5919S。它搭载的灵犀之眼,能1秒40次探测锅温,提前精准预判油烟,在油烟未升起时就先发制烟;同时能通过烹饪温度变化和楼道风压变化双重感知判断,全自动精准控烟,全程不用动手调节烟机。对于呼声较高的洗碗机,崔波也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讲解。如三叉喷臂、40000Pa高水压、75℃高温煮洗保证强劲清洁力;105℃超高温+UV紫外模块除菌,除菌除病毒率高达99.9999%,且支持免水洗独立烘干,经过洗消一体机烘干的花朵轻轻一捏就碎掉了,烘干性能遥遥领先。

  央视陈伟鸿对话老板电器高管 探讨数字厨电背后的人文温度

  如今在5G、物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等科技加持之下,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蓬勃发展,不断刷新人们的认知。在厨电行业亦是如此,呈现出井喷态势。数字厨电的高速发展究竟意味着什么,能为消费者带来哪些利益,企业如何处理人与科技之间的关系。直播当日,央视著名主持人陈伟鸿就有关问题采访了老板电器首席数字及营销官CDMO童晶菁。

  首先,数字化、智能化科技已成为行业大势所趋,每家企业都要必须迎接时代的变化,但真正转型可能不会有标准答案。老板电器相信,烹饪行为很难完全被数字智能所取代,其一离不开人的深度参与,其二离不开多设备间的默契配合,其三离不开对明火这一不确定因素的掌控,其四离不开人的创造力。童晶菁表示,老板电器早就在制造端和产品端开始了先行探索,实现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如在制造端,2010年开始探索智能制造转型升级,2015年建成行业首个数字化智能制造基地,2020年建成行业首个无人工厂,打造九天中枢数字平台和零点制造模式。在产品端,去年推出初代产品创造者i1系列,这次AWE带来了全新升级的数字厨电解决方案创造者i7。老板电器的目的,就是让AI全程参与到你的烹饪过程中,来帮助每个人进行烹饪创作。

  在科技、AI技术的加持下,能给用户生活带来哪些变化?童晶菁认为,显著的改变就是让生活更便捷高效、更高质量。比如可以让那些从来不进厨房的人,能够0 压力地走进厨房,让烹饪这件事真正从“少数人胜任”变成“多数人擅长”。包括烹饪前、烹饪中、烹饪后在内的全链路流程,都会因为科技而变得便捷、高效,用户体验也更好。另外科技发展也让人们的生活更有乐趣和温度,比如在烹饪的协作过程中,厨电科技的介入容易拉近人与家庭、人与社会、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产生情感共鸣。

  深处数字化时代,该如何处理人与科技之间的关系?童晶菁说,科技发展的目的,绝不是用机器来取代人,而是更好地赋能于人。我们理想中的人机关系,是平等对话,与人为善的,是高度协作的,是润物细无声的。同时也不希望通过科技,让烹饪实现标准化。老板电器一直鼓励用户进行属于自己的烹饪创作,比如,你使用数字厨电做一盘红烧肉,你就可以把整个烹饪过程,用数字菜谱的形式记录下来,这是属于你的、独一无二的创作成果。

  从去年8月第一代数字厨电创造者i1及AI烹饪助理ROKI先生诞生,到今天发布数字厨电AI烹饪新旗舰——ROKI数字厨电创造者i7,老板电器锐意进取坚持创新,以技术作为支撑,在数字化转型中展现出众多成果,并持续引领着中国厨房升级。

  (来源:看头条网)

责任编辑:孙青扬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