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留洋在即,十岁小将景洋辰未来能否成为国足中场新希望?

留洋在即,十岁小将景洋辰未来能否成为国足中场新希望?
2023年05月05日 17:20

  2013出生的景洋辰,受父亲的影响,从小就对足球产生浓厚的兴趣,从5岁开始便接受系统性训练,从饮食结构到训练方法都进行了职业性的规划,还聘请前法甲俱乐部球员作为指导老师,长期进行一对一的指导。在家庭的全力支持和个人的努力拼搏下,小洋辰斩获了傲人的战绩。

  在U6-U8阶段,景洋辰效力于北京老牌青训强队北京银潮俱乐部。作为银潮13队队长,景洋辰带领全队获得第36届“北京晚报百队杯”足球赛U6冠军,北京市青少年足球俱乐部联赛2019冠军,北京市青少年足球俱乐部联赛2020冠军,北京少年足球冠军联赛2013组别冠军。在U6阶段客串守门员荣获“北京市青少年足球俱乐部联赛2019 最佳门将”称号。在2020-2021年度“京少联赛U7甲组”决赛中,凭借景洋辰的“帽子戏法”,银潮13队实现逆转,在丰台体育中心捧得2020-2021年度“京少联赛”U7甲组冠军奖杯。事实上,他们曾于前一年暑假获得第37届“北京晚报百队杯”U7组冠军。“京少联赛”、“北京晚报百队杯”是北京乃至京津冀地区最高水平的青少年联赛、杯赛,北京银潮13队的“双料冠军”可谓极具含金量。

  U9-U10阶段至今,景洋辰效力于北京聚加俱乐部,并带领球队获得第39届北京市百队杯足球赛U9亚军,南京新星杯全国少儿足球比赛U10 第三名。同时还以队长身份代表北京出战2023中国足协青少年足球锦标赛(重点城市)男子U10组比赛,并获得北一区第二名的成绩。

  今年夏天,景洋辰即将开启西班牙留洋之旅,进入西班牙足球学校进行更加完整系统科学的培养和训练。他在谈到对未来的想法中说到,自己不仅仅把足球当作一个兴趣爱好,更是把为国出战当作一个梦想,想为中国足球付出自己的一份努力。景洋辰母亲也表示,一定最大限度尊重孩子的想法,哪怕是只有百分之几甚至万分之几的成功率,也要陪孩子一起向前,为国家出一份力。哪怕过程艰辛,但求无愧于心。

  十岁对于大多数孩子来说,可能还是一个不用背负压力的年纪。对于景洋辰来说,举家前往西班牙,是对无忧生活的割舍,是对足球梦想的尊重,与此同时,他也将成为一束光,像千千万万个带着梦想和希望的少年一样,不断尝试探索,为国发光。

  进入新时代,像景洋辰这样的一批年轻球员选择闯荡欧洲,让人看到了中国足球未来的希望。这些极具天赋又积极上进的年轻人,在为自己的热爱和足球梦想奔跑,他们一定可以为经历过低谷、彷徨、质疑和挣扎中国足球迎来蜕变。

  “我们为什么深爱着足球这项运动?因为它不仅展现了球员们励志的奋斗故事,还寄托了我们普通人平凡生活中的英雄梦想。”

  (来源:看头条网)

责任编辑:孙青扬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